close

Biohazard 4.jpg 

    可以說是一款很舊的遊戲了,曾當選為2005年度十大超暴力電玩遊戲,遊戲的背景就如同陳腔濫調的美國喪屍恐怖片似的,主角Leon必須拿著武器設法脫離險境,比較難以克服的困難是這一代好長一段情節要護航Ashely這個人質,一不小心給喪屍抓了,我緊張之下往往錯手就把她幹掉了算任務失敗,前面還好關卡設有滯物廂(沒戰鬥力只會尖叫的廢物所隱藏停留的包廂),後面有時面對BOSS級的角色有她在旁實在累贅。

    武器中最令我不滿的是其中射速最快的TMP這款武器了,在面臨敵人多時,根本不敢使用威力大,但退殼……或者說硬直時間長的散彈槍,不過TMP快是快了,我都懷疑它射出來的是BB彈,打一隻喪屍可能用掉20發以上的子彈,而且被喪屍包圍人多勢眾時,往往因為緊張就給他掃射下去,結果就是敵人好家在,同伴死翹翹XD

    還有武器種類未免太多,光是使用9mm標準規格的子彈的普通手槍,竟然還要分為一、二、RED等已知三種,還有散彈槍、步槍、地雷槍要各自使用不同種類的彈藥,而能夠攜帶的彈藥有限,實在難以抉擇,像散彈槍的彈藥一盒只能裝最大15發,步槍更是每盒10發,如果不開金手指鎖定手持的武器的子彈,根本沒多久就可以準備赤手空拳戰鬥了= =

    這遊戲很有意思的地方,在於脫離了電影情節裡喪屍沒有機動性與智慧的設定,遊戲裡的喪屍有的不但會做出少林足球中那經典搖頭晃腦自以為式的假動作,更怕的是遇到電鋸驚魂(電影奪魂鋸的大陸翻譯名)就是死路一條,前面有一個段落同時面對兩個扛著電鋸的婦女,我都鎖定LIFE值確保不損血,但一被靠近整個腦袋被砍下來還是GAME OVER!而且還有喪屍會扔炸藥、會發動落石讓你跑斷腿、會使用投石機火球從天而降……在在增加了遊戲的挑戰性與刺激感!下面收錄我認為較實用的金手指,以免論壇掛掉以後找不到……

AR2格式

(M)必須碼

EC878560 1456E79B

 

*お金MAX (金錢最大)
1CD56854 14BE598C 

這個不用說,任何遊戲中金錢都是最重要的,在這款遊戲中可以買到好東西或者優化武器。

主人体力減らない (主角Leon/Ada體力不減少)
4CD56860 1456DE85 
4CD5685A 1456DE85 

剛開始主角血條是有格數的,使用此金手指會馬上達到MAX,也就不用緊張收集黃色草藥了!

レオンLIFE減らない (Leon LIFE不減少)
1C8BB33C 1496D7C8
(※輔助遊戲的同伴體力不減少也有效果)←未經測試


彈藥不减少
1C858574 3894E7A5
or
*銃の弾減らない
4C858574 1456E7A5

我選擇後者,僅手持使用中的武器的子彈被鎖定,目前確認連地雷槍這些武器都有效!

 

ハンドキャノン (手槍最佳性能)
3CD568E6 1456E79C

手榴弾系減らない (手榴彈系列不減少)
1C887308 1456E7A5

其實遊戲中手榴彈、閃光彈、燃燒彈我幾乎沒怎麼使用,而手槍最佳化的金手指未經測試。

 

*残虐制限解除 
3CD69F51 1456E7A6 

這個可就重要了,這類遊戲很多畫面做過處理,都快淪為輔導級了,使用此金手指,可恢復血腥畫面,尤其在打爆敵人腦袋或自己被奪魂鋸給斷頭的畫面都很華麗有恐怖美感!

 

敵一撃死 
1C8BB504 3845089C 

這金手指我後來刪除了,既然彈藥都鎖定可以無限使用,想要一發子彈幹掉敵人就沒意思了,以機關槍從腳指掃射到打爆腦袋其實蠻有快感的!

 

EXTRAS MODE 全開 
4CD69F4A 1456B00C
3CD69F55 1456E7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