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Subaru.jpg 

中文片名:芭蕾少女

英文片名:Dance Subaru(舞吧!昴)

上映日期:2009/5/27

導演編劇:李志毅(港)

挺聲而出:倖田未來(日)、東方神起(韓)

主要演員:黑木梅紗 及其他

官方網站:

劇情簡介:熱愛舞蹈的昴,面臨著經濟上的不允許以及爸爸的反對,如何追逐自己的夢想並克服困境?

 


    其實我對舞蹈不怎麼懂得欣賞,不過芭蕾這類古典藝術我的接受度總比街舞以及現代舞來得高些,前幾天電視上偶然看到這個節目的廣告,發現女主角黑木梅紗和我以前的鋼琴老師相似度高達85%以上(不論是身高、體型、頭髮、相貌……,簡直可以說是威力加強版),馬上輸入手機行事曆備忘,晚上趕著搭計程車回來收看。黑木出生於自古屬於中國的琉球(1988/5/28),所以散發著其他女星所沒有的藝術般的氣質,舞台劇出身的她有相當的舞蹈功力,所以能在這樣的電影勝任自如。

黑木Meisa.jpg 

    雖然我心底很排斥日本人,不過他們拍的很多勵志或者感人劇情片,都相當成功。這部《芭蕾少女》可以說是《扶桑花女孩》和《舞力全開》的結合版,劇情張力與深度自不待言,連飾演劇中不怎麼讓人注意到的歐巴桑的桃井薰,據說都曾混過英國皇家芭蕾舞蹈學院,可以說卡司陣容堅強了,雖然我只是了為了看黑木^^|||

    劇情的設計我也相當欣賞,當初描述家人與背景的第一幕我差點熬不下去想轉台,後來在昴失去了弟弟後要追尋自己熱愛舞蹈的夢想,竟然是受到一家看起來像是特種行業的媽媽桑的指導與幫助,小小年紀直接從限制級的舞蹈學起真不簡單@@還有主角也不是順風順水,一上台就發光發熱萬眾矚目,而是被批評技巧不夠、和別人不合拍、根本不懂欣賞音樂……

    為了克服改善自己的弱點,重新站上舞台,認識了些愛跳街舞的朋友,增添了劇情的變化與趣味,不然舞蹈藝術不同於我較欣賞的古典音樂,如果只是單純的學習歷程我可能比較沒耐性看。後面最熱血沸騰的,自然是在比賽中的抱病演出……整體而言我相當喜歡,我認為是值得買DVD回來收藏的好電影!

    黑木梅紗的其他作品:《漂丿男子漢》、《現在只想愛你》、《鬼來電完結篇》以及電視劇《拜啟,父親大人》

預告片視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