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啟示錄500小豬.jpg 

    晚上滯台沒事看了不少電視,其中【台湾啟示錄】剛好到了第500集(參考facebook),封面人物是介紹亞洲新舞王羅志祥(之前好像偶然還看過這台介紹過紅面棋王周俊勛,個人認為是不錯的值得推薦的優良電視節目),剛好看到一段說小豬和JOLIN約定誰先成了天王天后就拉對方一把,剛好自從年初偶然看了齣偶像劇【海派甜心】以及在春節特別節目欣賞到小豬唱跳俱佳的<愛的主場秀>,對這個男藝人特別有些上心也就接著節目看下去,其中對小豬的過往的介紹頗發人省思。

    剛出道組成偶像團體「四大天王」時,據說曾紅透半邊天而志得意滿不懂得珍惜(那時我才高一,一點印象都沒有,就算在2009以前我都還不知道這號人物),後來因各種因素團體解散,加上與JOLIN類似的合約問題,被剝奪了偶像的身份與唱歌的舞台,從雲端跌落了谷底。後來為了生存,不得不轉型成為從未預料的諧星路線,在他剛踏入綜藝的領域時從被摸到頭髮會發飆轉變到能扮醜搞笑,主持節目的事業也曾攀上「三冠王」高峰,後來又節目一個一個被拔掉落入「票房毒藥」的深淵。

    看著節目描述著小豬斷炊三月的窘境,不由得深自省思,作為才藝老師也很怕遇到同樣的情形,課一堂一堂被抽掉,棋院轉而栽培雨後春筍般的新人而冷凍雪藏過氣老師,這是有相當可能的無法掉以輕心,只有保持戒慎恐懼、謙虛學習的正面態度,盡力鞏固既得的地位。如小豬所言的,歌迷(學生)都是寶,不要等到失去才知道珍惜,歌唱(教學)的機會一閃即逝當把握!

    節目相當感性,後面描述小豬演唱會如何崩潰動情,竟然也讓我感動得鼻酸。光鮮亮麗的背後,隱藏著被人忽視的辛酸和苦痛,羅志祥最了不起的還在於奮鬥精神,征服了人生的低潮,一次次重新站起來,讓我非常欣賞他,也因此目前流行歌當中我較熟悉、會唱超過3首的除了周董以外就只有他。

    他的抒情/慢歌其實在感情上我覺得詮釋很不錯,我並不會受到他主持綜藝節目的搞笑STYLE而影響,其中<習慣就好>應該算是新歌,我是在千千靜聽右邊排行榜欄位看到才偶然欣賞到。還有一首<搞笑>最近狂下載他在Youtube上的視頻"看"到很喜歡的,歌詞(前半段)意境,那個「當人群散了」的感同身受,當然說句實話,最吸引我的……還是和周董<我不配>MV中同一位的那位我的菜的不知名的女主角,有誰知到她還有主演那些MV嗎?

    呼呼~再加上偶像劇【海派甜心】裡面的主題歌,我意外發現我會唱的羅志祥的歌好多首耶!怕都比我會的普契尼的詠歎調還要多了呢!<羅生門>專輯我也有收藏(來自網路),期待他後面的表現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