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天在剪輯AVI時發生<I/O裝置錯誤>,上網查找這個問題的解決辦法,看到了這篇文章(參考),的確也發現「一切動作都變慢」的窘境,還有影音檔案在該碟無法剪輯轉檔,可移到其他硬碟就都可以執行!

    考慮到也許真是硬碟壞軌,而第一時間考慮將G槽使用了621/931GB的重要資料備份(移動)到其他槽去,可是移動速率明顯慢很多,6、700M的檔案竟然要花費超過5分鐘,簡直叔叔可忍,嬸嬸都不能忍!

Scandisk.jpg 

    第一個作法,我是在【工具】→【檢查錯誤】,然後在下次開機放著讓系統自動查錯與修正,但顯然並沒有效果,只好再次上網找方法解決,接著GOOGLE搜尋關鍵字<硬碟檢測>,不少軟體都是英文介面,最後在這篇文章中(參考)找到了Seagate原廠檢測工具,是使用上相對親切的中文介面雖搞不清楚用途= =

    最後我研判該是使用並沒有多久的1T硬碟存在壞軌,而且有相當機率是屬於如癌細胞一樣無法治療只能切除的物理硬壞軌,看到的這篇文章(參考)所提到的SPFDisk似乎無法在XP系統使用,還有提到的將壞軌分區並隱藏的方法聽不懂,目前仍無法解決!只能慢慢的將檔案移動到其他槽,這又是一個曠日廢時的大工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