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男」與「腐女」一般而言是指不善與人相處,或是整天待在家生活圈只有自己的人,典故出自日本的「御宅族」,今多含有貶意,在台灣會有下列刻板印象(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 頭髮散亂或是油
  • 衣著簡單很俗、不懂得要修邊幅
  • 喜好玩電玩及觀賞動漫 (有時候特指十八禁或是萌系)
  • 交不到女朋友,並且同時只在動漫中愛慕異性
  • 講話不著邊際或沒什麼人際關係
  • 有收集動漫商品或針對某些物品收藏的嗜好
  • 有聆聽動漫相關音樂的偏好
  • 整天窩在家內不出門
  • 常用網路環境代替現實中的交友行為
  • 常會被人冷落或排擠
  • 上與動漫遊戲相關的網站,如巴哈姆特


    傍晚和弟弟早早閃人出門,不太想和爸媽吃晚飯(因為時間和內容物的緣故) ,就在桃園街上一家大玉門炭烤燒肉用餐,和弟弟聊了不少關於工作的心得,主要看他退伍後沒怎麼找工作,(上文粗體字就是指他)在家裡蹉跎了近三年了吧!?我擔心他越這樣下去,在職場上的競爭力勢必越下降,畢竟那些補習班短期的近似打工性質的根本沒有經驗值可言,還有我已經夠不修邊幅了,但弟的儀容……更不像是面試會被錄用的FEEL!

    我是推薦他圍棋老師這一行,畢竟已經有接近段位水平的棋力,只要在童言童語與生動授課的能力上做訓練,並且在愛心和耐心上下功夫,累積個兩年資歷就可能成為佔有一席之地的圍棋老師。而且不只是棋力優勢,而是他的能力與性格都非常適合這個行業,我們兄弟都很宅,拙於人際關係,不會講話容易得罪人,只要想像連續劇中職場那種勾心鬥角的橋段,就覺得不寒而慄!

    這方面我可能還比"宅"弟弱一些,看著他電腦桌面還在用大學畢業照,我高中畢業典禮和旅行都沒參加,大學更是連四年同窗的同學都喊不出名字來,而曾經一篇關於未來工作的(義大利文)作文作業,就寫將來想寫小說,因為可以不用與人類打交道,還被教授當眾念出來全班絕倒。因此現在的工作我非常滿意,我要面對都是些幼兒和小朋友,沒有面對不熟的人那種壓迫感也根本不用戴假面具,我教圍棋就和鷹村打拳的感覺一樣,這才是屬於我的一份天地(領域)

    不過弟弟毫不領情,認為他對小朋友最沒耐心,無法忍受不聽話不遵守規矩的學生,打從心底有些排斥,我告訴弟弟,這就好比曾經的「神掌」經常下到基層向百姓不恥下問苦民所苦,有人說他是作秀,可是秀作多了就會變成真的做事!關心與教導小朋友也是可以經過訓練做到,例如曾聽過M老師分享的對孩子的噓寒問暖,他說小朋友進教室會去關心注意他們頭髮臉上有否汗水,給他們不擦乾吹冷氣會生病的愛心叮嚀,他說剛開始都是假裝,但裝久了習慣了就會自然對學生流露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