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週鋼琴的練習時數非常少,竟然是週末回家沒人陪無聊才練了三下兩下,沒想到課堂還算順暢,唯一不能滿意的就是巴哈初步了,上禮拜因為某些緣故根本沒心情彈什麼鬼"詼諧"曲("安慰"曲還差不多),越練越煩躁肚爛,我心情不爽的時候比較喜歡彈敲敲打打的曲子發洩。

  這裡有一點我感到奇怪,說真的,以彈/看/聽慣蕭邦作品的我來說,巴哈初步那樂譜看起來一點技術成分都沒有,左、右手分開彈也都OK,可是湊在一起就是搭不起來@@我花費等同徹爾尼練習曲的時間,可是總覺得熟練度沒有得到想像中應有的提高。老師的解釋是說可能因為樂句呼吸換氣位置……我覺得其他曲子練的是"手指",但巴哈的可能在挑戰我的"腦袋"!

Liszt - Wilde Jagd.jpg 

  這禮拜的徹爾尼有兩首作業,很輕易的通過了,其中第16首很有意思,讓我聯想到以前彈過的李斯特第八號超技練習曲<狩獵>,如譜例圖中顏色圈起來處,而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我沒記錯的話當初就是題獻給恩師徹爾尼的,搞不好創作此曲的時候背後就有這首練習曲的影子。另外,我記得曾聽過一場演奏會當中有德布西練習曲的曲目,其中有一首就有謔仿徹爾尼的練習曲,開頭單調的Do Re Me Fa So Fa Me Re Do還真的會聯想到Czerny咧!

  小奏鳴曲這禮拜的作業是第二樂章行板,沒錯,我又是留到上課前才練結果還僥倖過關嚕^^|||這也就沒什麼好說了,至於舒伯特的即興曲這次老師似乎聽得比較順耳了,我有用節拍器練習,速度大概到130左右,如果順利的話下禮拜就可以學新曲,不過老師雖說讓我選,結果還是不準備彈我較拿手的蕭邦(不過OK啦~反正我也真的想多接觸些其他風格的曲子),預計可能會學德布西的小品貝什麼斯克的。

  下課跟老師聊天蠻久的,哈~老師沒有連著的課我不用急著閃人這樣也真不錯!老師聊到張欽全是她朋友的小孩的有份無緣的老師,還講到比較不收有年紀而非科班出身的學生,我聽了有點感觸,會不會我請假太頻繁讓老師不愉快(改進ing)。聽說7月某禮拜五張的演奏會她會去聽,我回來查了一下果然沒錯,整場奏鳴曲(貝多芬#23+布拉姆斯#3)曲目,而且我討厭Brahms(因為我喜歡李斯特,所以討厭他不需要什麼理由),所以可能我就不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