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s Berezovsky是我最近挺欣賞的鋼琴家,翻了一下收藏的DVD,
找到了一張他在Roque D'antheron國際鋼琴音樂節的完美留聲,
演奏曲目是李斯特的12首超絕技巧練習曲---『李斯特的經典樂章,
在他出神入化的觸鍵下,跳躍於琴鍵之上,靈魂重新復活。』

我在KKBOX上也開了一個專門的資料夾放他的曲子,目前有:
喜歡曲目如郭德夫斯基改編之蕭邦練習曲、李斯特死之舞、
拉赫曼尼諾夫前奏曲+音畫練習曲;不明曲目如Liadov Preludes、
Medther Fairy Tales……

聽說他是1990年國際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的冠軍,同年參賽的,
還有一位日本MM陬訪內晶子,而1994年他獲得了德國樂評人大獎,
這大概是指他的Rachmaninoff Sonatas的錄音吧!?

演奏家簡介(轉自奇摩購物):
『伯里斯‧貝瑞佐夫斯基,1969年生於莫斯科。5歲開始接受正式的鋼琴訓練,並從庫涅辛音樂學校一路唸到莫斯科國立音樂學院。師事伊莉莎白‧韋薩拉茲(Elizabeth Wirzaladze)與亞歷山大‧薩茨(Alexander Satz)。16歲即獲俄國全國競賽新人獎,1988年於倫敦魏格摩爾音樂廳(Wigmore Hall)舉辦首場獨奏音樂會,大受好評。《倫敦泰晤士報》讚譽他是「一位前途無量的藝術家」。』
下面我來貼一些自己加入最愛的演奏片段:

1.Mussorgsky-Berezovsky: Night on Bald Mountain

這段是這兩天偶然找到的有趣演奏曲,改編自穆索斯基的《荒山之夜》,
這曲子本來我是沒印象的,只是偶然聽到,突然聯想到以前電視恐怖影劇,
好像就是用這音樂,想不到Berezovsky能把管弦樂改編成鋼琴版,真牛!

2.Liszt Etudes Dexecution Transcendante No.4/ Boris Berezovsky

唉呀~這不就是《交響情人夢SP歐洲之戀》中野田妹想模仿孫RUI的曲子?
看了Berezovsky的演奏,我想野田妹也要靠邊站嚕!@@
真是高超的指法呀!手動得跟打字機一樣快,根本看不清楚,
不過那些上行三度音階,我懷疑他有將指法簡化成兩手合奏半音音階?
否則哪可能達到如此速度!神人@@

3.Berezovsky Chopin Etude Op10/12 + Godowsky version

蕭邦的革命練習曲,記得哪本書上說過屬於同作中演奏技巧較低的一首,
不過除了左手快速的運指外,踏板的使用對我來說相當難解,
我的彈法被Alfred Cortot不幸言中:『不該藉由簡略的指示,
即席的強度變化,和踏板的濫用,就著手開始彈奏。』~~@@

還有很多不錯的影片,除了在YOUTUBE查找,我也推薦一個網站
http://video.google.com/
有興趣的請慢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