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去買唱片了,畢竟網路上就有得抓,在VeryCD甚至高興了可以抓很多種不同演奏版本,而且古典音樂基本上不用考慮什麼盜版問題,話說上週我去金革(古典專賣),今天我去的是五大唱片行,其實也沒什麼特別想買的唱片,畢竟家裡收藏夠豐了,很多也許聽個其中幾首就束之高閣了。

①金革古典  偉大作曲家系列:
  The Best of Puccini,Rachmaninoff&Verdi,有點想重溫歌劇詠歎調,尤其是最喜愛的普契尼的作品。難得以前大學唸義大利文的時候,背了好幾首詠歎調的歌詞與翻譯呢!

阿胥肯納吉演奏貝多芬名奏鳴曲(Decca 2CD)
  除了「月光」、「悲愴」、「熱情」等三大,還有「華德斯坦」、「告別」、「暴風雨」、「田園」等作,反正這些有名的(有標題)奏鳴曲,就是適合我這種入門的愛好者欣賞(反正我就是容易傾向於喜歡情緒激烈、技巧華麗的熱情這類作品)!還是等熟悉了這些曲目之後,再考慮嘗試接觸貝多芬難以理解晚期奏鳴曲(就是書上說很偉大,但是聽了感覺沒FU就對)。

③柴可夫斯基慢板(Decca 2CD)
  老柴的音樂我熟悉的好像只有那首鋼琴協奏曲,自交響情人夢後還喜歡上他的小提琴協奏曲,其他作品就沒有任何認知了(前陣子好像買過他的悲愴交響曲還沒拆封吧?),希望能在這張唱片中欣賞到深邃哀愁的慢板樂章之美。

④(DVD)阿格麗希&史維特拉諾夫Prokofiev & Ravel Double Bill
  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據說「奔放的節奏,優雅的韻律,堪稱拉威爾生平最優美的樂章」非常值得一聽。另外,在交響情人夢的動漫畫有出現過,野田M很希望跟千秋同台卻被中國M搶先合演的曲目,印象中是說曲風活潑、有運用爵士樂素材,另外好像還是單用左手演奏的曲子!

⑤(DVD)華格納歌劇:崔斯坦與伊索德
  Clifton Forbis & Jeanne-Michele Charbonnet擔綱的版本,這齣歌劇號稱世界四大最高難度的歌劇作品之一,本來我討厭德文,作曲家華格納我更不喜歡,周轉達人借錢不還,還跟有夫之婦搞曖昧,我一直認為亂七八糟的人,就會寫五五六六的音樂,除此之外,<崔>劇描寫充滿禁忌之愛,並且是是華格納「愛與死」哲學的極緻表現,倒是值得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