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國小的圍棋課,下棋時給小朋友聽的音樂改成〔古典鋼琴〕系列CD選出來的精選曲目,當中就有不少感興趣想學的,這種低難度、高知名度的小品相當有練習價值,也挺想跟鋼琴老師推薦以後可以考慮一段時間加一首自己想學的曲目來練。





蕭邦 - 夜曲:是CD上的曲目名稱,但是對蕭邦作品熟稔的我,無論如何無法在夜曲集的樂譜中找到這一首= =明明聽起來有點耳熟,卻不知道或者說不確定是什麼曲子,更找不到樂譜的感覺真嘔@@







佛漢威廉士 - 綠袖子:我最近很感興趣的鋼琴小品,可惜在網路上找不到可以下載的樂譜,挺想學的悅耳浪漫曲目(同名的英文歌我也相當喜愛呢!)。







聖桑 - 天鵝: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跟樂團演出的那首很優美的曲子,雖然IMSLP上樂譜不給下載,不過我印象中〔新編世界鋼琴名曲集〕不知道哪一本好像有,改天去翻翻。




還有一首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狂想曲〕當中的一段變奏,以前就聽說好像哪部電影有用來當主題曲,今天放CD的時候,有位小女生跟我說比以前的(巴洛克)好聽多了,不過樂譜版權好像還受保護,很難找到下載資源哩>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