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林老師似乎家裡有事,大概14:15的時候很急的衝進來,
還跟我說什麼還會再幫我補課,問了她也不是要提早走,
臉上三條線,弄了半天老師才搞清楚她當天的第一位學生在隔壁@@
我只是提早一個小時到琴房練習吹冷氣罷了。

等時間到了林老師進來,第一句話就跟我說覺得出的功課太簡單,
原來上週四她有來,碰巧偷看到我練習,還看到我擺在椅子上的樂譜—「黃河」鋼琴協奏曲!
所以懷疑我為什麼要選擇譜面這麼簡單的曲子,當然我還是告訴她,
我視奏能力的低下,選難曲可能會導致上課氣氛的不愉快。

我們從哈農開始,老師說直接跳到音階+琶音+半音音階的部分,
而除了之前糾正過的手腕搖搖問題,還有左右手不同步,
右手有明顯較快的傾向,所以要用節拍器90開始
想到我家那台新的搞不懂的節拍器,要設幾幾拍還有時值,
然後以前我的節拍器都是搭搭搭,新的是滴滴滴的,超不順XD

再來檢驗我有沒有作回家功課,徹爾尼的練習曲演奏一遍,
雖然當中有不少失誤,但老師評語是非常熟練(開心貌),
然後Op.599本來有跳到後面的打算,不過後來還是接著學19~25首,
還有Op.261的5~7首,大多給我一些指示然後回家練

老師上禮拜提過的樂譜我隔天就弄到手,像{兒童鋼琴小品集},
結果老師自己忘記還問我是不是想學的咧~~@@
這本今天學了兩首,一首貝多芬{給愛麗斯}還有一首比較陌生:
Behr的的{吉普賽人的野營},本來還以為要從第一首開始咧!

還有佈爾格謬勒的練習曲,我買的是指導講座有解說的版本,
就是25‧18‧12三合一的樂譜,如果老師上週四沒看過我私自練習,
一定會從作品25一首一首的進度開始,可是現在說要出難的給我
#12-1那首三連音小指要保持住,旋律線要清晰,
雖然譜面看來比起蕭邦、李斯特都簡易得多,不過,
已經含有音樂詮釋的進階演奏技巧了,感覺功課挺多了咧~
不讓我練自己的超技曲就是了啦~~@@

總結來說,今天還是愉快的鋼琴課,只可惜我很後悔,
自己一直不在狀況內,可以說是心不在焉,對不起林老師的指導,
有可能因為感冒,也可能因為工作壓力以及其他煩惱,
禮拜天沒得休假很不爽,必須打電話給不熟的女性攀談也有壓力,
腦袋裡煩心的事情不少,今天林老師演示的時候,
我竟然發呆忘了幫忙壓譜或翻頁,真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