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交流對局

12/5○10目半負蘇康碩四段:中腹亂戰晚了一步出頭,40跨留下44碰頭之利後,再46拐取得48碰出的調子,但遭到黑49、51愚直的追究聯絡薄味,52挖導致緊貼的手筋,但似乎並不成立,62止中下一帶的戰鬥告一段落鬆了口氣。86是愚不可及的惡手交換,落子當下就後悔果然欠缺考慮,明顯自行解消右邊的扳渡,再加上右上的進行也不便宜,可謂此局的關鍵處。

 


 

12/8●中盤負陳明毅五段:感謝邀約第一次在草木中很休閒舒適的心情下棋,5逕拆是張栩喜歡的開局,7在右邊一帶容易形成中國流變形的應用,15扳出是個以前就做過的嘗試,其實很怕18反打,23想太多反致被利而35、37穿出纏繞兩塊弱棋,到53都是氣魄的直線攻擊,但後面無法掌握雙方攻防要點。85佔左邊是最大場,87留下味道後,89、91以大壓梁試圖找到支援中腹或棄子的頭緒,101止已接近大廈將傾的崩潰邊緣,打入下邊開始找投場...

 


 

12/12○授五子勝郭于瑄準初段:挺有壓力的一局,甫升五段如果讓不動就有很打臉的感覺,5、7常見的踢立跳後9高位打入作為試探,黑於11位尖是最強手,實戰導致裂形,黑中腹與角上皆不淨白可滿意。但23厚勢遠拆後25嘗試引征兼擾亂,左上的進行以暴投收場,或者還是35雙飛燕引征最好。

白37以六六掛封—斧底抽薪戰術,意以搜刮三三內外交相迫使黑棋走成笨重的棒形予以攻擊,至此有些以過強手冒險設法打開局面,如上圖算平穩了次一手黑A拐則我準備B飛出什麼都不給,黑B一帶小吃我就立刻上邊找利用後再C扳粘讓對方吃奈米屑子,實戰黑40、42挖粘不是好棋,但43挺頭缺乏謀略應46虎補,右上角的進行白仍無進帳之感已有些焦躁。49第一感要50之左一路虎補是本手,實戰立下誘戰,黑50斷是有氣魄的好棋卻也是白棋所期望,51、53滾打右上成糰子而81拐有絕先味道。

白61靠有嵌手味道,黑沒有理由拿角地和我下邊袖空交換,我是擔心黑70夾但果然62擋,白得63、65之利,無論64如計算圖下打或實戰的立,2白先手拐,黑不甘再被A利只能從下面吃,白4二五侵分,再B飛一手往角上挺進黑不堪其擾,故右邊白可預期得先手安定後,上邊的8拐又有先手味道,這裡覆盤問對手,再往角上潛入她果會尖守三3,但實戰我擔心為了貪小便宜被黑8位壓出反撥,然後在天元靠一手聲東擊西,試圖大吃右邊四黑子。

實戰進行很瞎的地方,覆盤才知道白反得71吃兩子是黑方沒看到,這個粗心失誤反而打壞了我的作戰構想,72逼過來感覺寒毛都豎起來了,79終於出頭後準備發力,而後忍耐多時始得柳暗花明,保留點殺下邊而115扳以滾打去虐左下,角8目緊貼是萬年劫鬆1氣是雙活的變化,無論如何白可得先手於133虎,凌角虐邊為見合,左上角黑包紮得不錯,139厚實扳住是不希望中腹黑有機會走殭屍流,黑140一長我就141赤裸裸的卡眼確定拿下此局。

 


 

12/13●受二子對林宇翔老師:黑42、44感覺很差,但如果不下感覺像褲子石門水庫沒關涼颼颼,左下果然被破但得52渡過也鬆口氣,下邊不可能被殺就能撐過中盤,60、62、66連扳再連扳,意在先手壓縮白腹空再打入左邊,或者82想便宜一下有疑問,確實聯絡左邊為宜,白111打入右邊似乎是勺子,盤面當時點黑有近30目優勢,117以下勝負手,一再提醒自己不要因為領先就下太退縮的棋,結果134轟下去遭到致命抵抗,140想吃角又再遭打劫反抗,這劫爭價值大到屁股爆炸,我想左上白殺氣劫材沒我右上殺角劫材來得多不至於輸,再拿下右上一城我幾乎以為贏飛了,結果181晴天霹靂,下邊被斷成兩塊要分開做活短少了不知道幾目,老師一對九憑直覺就能把深思熟慮的我打得東倒西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