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戰警第一戰.jpg  

    晚上人還在棋院臨時接到朋友邀約,我還在想如果是像上次那麼遠的環球就不跟了,這次是去西門電影街,雖然平常在西門紅樓處轉車,對這一帶卻不熟如姥姥逛大觀園似的,雖沒過問要看什麼片,不過一堆男生果然口味接近,自然不大可能會選愛情文藝或者勵志劇情類,火爆犀利的動作片是絕對的只此一手。

    我個人比較傾向於重口味,看電影不喜歡動頭腦,懸疑推理之類的就不是我的菜,我平常和舍弟看最多的還是恐怖片,近年來以生化危機導致喪屍類的芭樂老梗劇情為主流,不過動作片卻也是我的第二最愛,再來就是像最近在誠品買的<交響人生>、<想飛的鋼琴少年>之類音樂舞蹈相關的電影我會買DVD收藏(但買了快一季都還沒拆封@@)。

    X戰警系列我印象中只看過金剛狼那部,本片應該屬於外傳似的倒敘往事—美俄冷戰的年代,一些受到原子彈輻射影響而突變擁有變異特殊能力的新人類,M國政府又想利用卻又畏懼他們的力量,受迫害的變種人演為三大類:奢望融入社會(傻逼),野心蓬勃(牛逼),團結自保的屬於中間選民!交織而成的就是頗有張力的劇情了。

    變種人有各樣的能力,大都被設定的相當有破壞性,一開始最吸睛的是鑽石女的事業……我是說心電感應,逼供再也不用嚴刑,似乎還可以短暫控制他人或者竄改記憶;再來視覺效果最華麗的要屬能以草肚皮施放氣圓斬和龜派氣功的那位型男;會瞬間移動的紅臉男可以將銀行保險庫的東西搬回家;不過能力再怎麼強的變種人似乎都可能被狙擊手輕鬆解決,萬磁王如果事先準備能夠將飛彈轉向,只有尚是唯一不怕子彈等熱武器甚至可以當吃糖一般的變種人(不愧是敵BOSS)。而這些各式各樣華麗的能力,正是構成本片精彩紛呈的趣味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