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欣賞一下我兩年前彈奏的錄影(點我),我記得大學在鋼琴社練習時連讀音樂系主修鋼琴的學解都為之驚訝,蕭邦的練習曲在難度上是職業等級的,一般(非就讀音樂科班)學鋼琴的小朋友持續彈到高中,老師怕都不會讓他們碰。

 

蕭邦:練習曲,作品廿五之六「三度音」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119978/6954162

這首作品也是蕭邦練習曲集中我所學會的少數之一,也是引以為傲的一首,那些快速流暢的三度音階與震音,不論如何千錘百鍊,至今我仍無法「避免換指的笨重動作,......,必須以最巧妙技巧來隱蔽三度音間的不平滑」。

蕭邦:練習曲,作品廿五之十「八度音」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119978/6954169

前段有如狂風暴雨,中段卻是安靜而甜美的旋律,後段又是激昂悲痛般的怒吼,如黑漆夜景中魔鬼的哀嚎,驚懼至極的悲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