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 Shopping 1024.JPG 

        晚上和弟弟在桃園遠東百貨9F用餐後,在街上的諾貝爾書局逛了一下,書架上的棋書果然很少是我沒有的,除了低水平以及郭以真詰棋、天龍圖這種艱澀的叢書,印象中聶衛平名譽主編的這套階梯圍棋精選題庫,我似乎在問津堂買過簡體原版的,在台湾似分為世界文物以及白橡文化出版的講義書和題庫,還是簡體原版書厚實一本比較實惠!

        加上我另外買的一本瀨越憲作和吳清源師徒編撰的手筋辭典中冊(以前買過上、下兩冊),其實我買得心虛,很怕買到房間書櫃有的重複的棋書,弟弟也一再提醒我不要買到重複棋書就把舊的書"送"給他(羞) 至於《管理啊,管理》是上禮拜在網路查詢【行為偏差、管教、體罰、罰站】等關鍵字與資料時偶然得知的一本書,原本想博客來網購,既然書店看到就順手買下了,過幾天畫重點看完再寫心得分享!

        這一套《階梯圍棋教室》系列叢書,我在網路查詢的售價,買問津堂原文版只要$152(原價$210),而繁體版的則需費$180X3(分上中下冊,原價每本$200),全系列分為從入門~初段、從初段~三段、從三段~六段、從六段~專家,印象中之前是買到三段為止。

        這套叢書可謂營養非常,因此程度不到的棋友只怕虛不受補,記得當初甲組棋力看第一冊的死活題目部分,還看得頭昏眼花。今天買的這兩本內容囊括有高級佈局謀略、實戰常型攻防、中盤攻防與作戰、古典死活與官子練習。

        我大致翻閱了一下,佈局謀略以解專業棋士譜例為主,一些觀念與方向非常值得借鑒,其內容甚至完全解消了綽號「佈局/定石大辭典」的志得意滿,不由得產生一股虛心受教的FU;實戰常型一些打入攻防實在要熟練到一看到棋形,腦袋裡就能生出好幾張圖片的地步;至於最難以掌握的中盤的練習一直是我意識到必須設法體悟的部分;而最後官子計算也是在高段組比賽中明顯可見的必須加強的不足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