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暑招生不復去年盛況,有本事的老師都應該occupied才是,白天那樣的空閒不由得檢討一下自己,其實本也有幾次機會,可惜外派和院內課卡到,週三本來準備派給我一堂課,卻因為從板橋中正路1HR內趕到長安松江路口有困難而不得不放棄,上禮拜五才聽M芳問我能不能六點趕到棋院,也同樣因為我交通依賴大眾捷運系統導致時間難以配合。

    下午在古亭接了堂一對二個別課,之後和婷M聊了一下,本來是想關心一下一位以前的(教到去年八月中旬)學生雲小娟(參考前文),聽說因為三年級課業關係暫停了,據說前陣子致電中和詢問我的課,可惜因為時間卡到、班級人數與程度喬不攏而做罷的就是同學小柏,真希望暑密能見到這位生日和我同一天而且有著先天良好素質(禮儀、專注、冷靜、忍耐、同理心、……)的小朋友能回歸。

    第二梯12日起沒意外的話早上應該是排在中和,婷M聽了一副很遺憾的樣子,還聽說永和院下午很希望排我,雖然可能因為外課卡到無法上(今暑竟一週有三天衝突) ,還是很高興這些櫃臺排課的心意。有朋友說棋院課比較重要,可以考慮外派課找老師代課,七月的每週五我都要從南勢角站走20分鐘到園所上課(當天光步行就超過1HR)光用想的就汗流浹背,當然暑假在棋院內上密集班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不過……

    我的想法是,兩種課源都很重要,只要開班了就是上到好,外課差幾堂課結束更換老師,就像西餐廳服務員告知客人,大廚去招呼新貴賓,反正你們吃差不多飽了,甜點就隨便算了一樣的爛尾的感覺,更不提園所長或主任的對我的觀感了,還有快到小朋友殷殷盼望的換獎之日了,這也是不方便請代課原因之一。

星小目譜例.jpg 

    不過話說回來,七月的第一週實在太閒了,我還是設法調整作息,早上九點左右起床,白天就在打編棋譜,從佈局大辭典整理出適合初、中級水平的學生的星˙小目佈局。剔除有較複雜難解、雙方棋子糾纏不休的戰鬥,而選擇如譜例圖相對簡明,容易培養正確的大局觀與良好棋形的感覺,下午有時乾脆早一點到棋院吹冷……我是說寫題目排棋譜,不要把棋力提升落下了(再說了居然近兩個月份的棋道雜誌都還沒拆封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