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電腦掛掉,連系統都無法登入開機失敗,就找了從台北帶回來的瞎拼機,和弟弟看個PPS電影當機重開超過3次都沒耐性了,晚一點我把他Master HD拆下來裝到原來的電腦試圖開機終於成功,最主要是可以把其他硬碟給備份然後預備送修!

    其實最後兩顆硬碟都是早期IDE介面只有300G大小,我已經要淘汰掉了換一顆1T的SATA硬碟,花了2HR時間把有的沒的移到1T的外接硬碟,主要是電腦工程師和老媽認識,不"整理"一番不好意思給他們處理!

    結果瞎拼機的硬碟拿來開機,意外發現反而不大容易藍底白字的當機了,不管怎樣還是要送修啦!不過畢竟不同主機,內建的硬體存在差異,所以裝置管理員顯示SM bus controller為驚嘆號,電腦沒有音效,上網查查找,發現如不知自己的主機板型號及其他資訊,很難得到解答!

    因此首先要找一款軟體能偵測查知自己電腦配備的,以前似乎推薦並使用過的Everest為共享軟體,只能免費使用一個月,為其不足之處。另外找到一款SIW(System Info for Windows),不但完全免費,且可在選項內設置為繁體中文語系。下載點:

http://www.gtopala.com/download/siw-setup.exe

    知道自己的主機板型號就能上網找適合的驅動程式,畢竟原來的光碟丟掉是很常有的事,要想順利運用網路資源,不先做一番功課可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