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AGO介面說明.JPG

    最近一直在開發探索這款新軟體DRAGO的功能,雖然不如慣用的MULTIGO容易上手,不過還是有不少更為優異的功能,首先是棋子的標記更多元化,還有添加黑、白子可以按住滑鼠左、右鍵,以拖曳的方式連續置入,對於排題目製作教材有很大的便利,很可惜同樣重要的複製另存為圖片的功能,沒有放在工具列使用上較為不便!

下載Drago軟體:

http://www.godrago.net/Download.htm

下載MoGo引擎:

http://www.lri.fr/~gelly/MoGo_Download.htm

可選擇多種語言的介面,尤其包含繁體中文!下載MOGO引擎後可以人機對弈,不對電腦AI必須給足夠的計算時間才能有較高水平的表現,降低了使用者對電腦圍棋智能的信心!

 Drago列印成果比較.JPG

    似乎為了彌補另存圖片的不便,D多了匯出功能,能匯出成PDF、DOC等格式,尤其是匯成WORD檔非常利於教材的製作。另外在列印棋譜方面,D的特色是印出來的棋子大顆而清晰,較利於小朋友打譜找子,唯一缺陷是無法印出賽事;相對於此M印出來的棋譜則棋子與字體都相對的小且無法修改設定,不過複製另存為圖片貼到WORD上編輯後,印出來的棋子比較有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