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局307a.jpg 

    棋城中国廳的對局,我執黑以星‧小目最常見的構法開局,現今流行佈局黑5有直接開拆下邊的,避免如實戰譜例小林流被反撥。白▲是出乎意料的著法,當時直覺認為不合棋理(尤其白方征子不利),事實上根據統計白棋的應手有扳和退兩種,職棋譜例出現的比例為4:1,因此潛意識就認為我靠過去白棋右一路扳是只此一手……

網局307b.jpg 

    黑1斷和白2長是理所當然,後來我上網在Web2Go查了定石棋譜,只有在第10屆韓國國棋戰本賽出現過,由白成毫所下出的新形,在此之前我從沒想過白棋有這樣扳出的,而黑9虎擋止我都居然下得和鄭壽鉉一模一樣,直到白10不在外棄子取勢。黑11是序盤存在最大疑問的一手,原本就有著手重複而不願意下的感覺,但是被打一棒似乎心情上不能接受……

網局307c.jpg 

    白16、18頂斷頗有棒子之風,此處的進行就存在較為困難的計算,氣魄上不得不19以下強行破眼,然對殺結果為雙活,在對局的心情上相當受挫。中盤第二回合戰雖獲利頗豐,不過中腹孤子捨棄的判斷似乎有問題,最後在收官失利之下貼不出目數遂投子。

網局307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