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本來打算到古亭四號出口的漫畫王吹冷氣睡午覺,可惜人滿為患

結果在附近晃了半天都找不到適合的網咖或者有剩餘座位的咖啡廳,
於是就把主意打到師範大學音樂系的琴房,很慶幸他們燈開著也有空房,
既然要彈琴就得有樂譜,於是我先到幾年沒去過的小雅敗了兩本樂譜$1750,
話說那本Chopin - Andante spianato und Grande Polonaise brillante Op.22,
我看比衛生棉還薄吧!?至於Chopin Studies我更是有兩種版本的樂譜,
可是那麼高尚的場所,實在不想「吓~那這本我不要了」這麼沒格調XD
今天我算是花錢買個教訓,以後要記得黑店莫入,請支持全音樂譜出版社!

可惜後來我到師大裡面卻始終不得門而入,穿著西裝打領帶果然很怪,
隱約可以聽到旁人「他誰啊?」的質疑,趕快躲到廁所把領帶拿掉,
接著我看到音樂系好像要有刷卡才能進入的樣子,在附近東張西望,
快被當成怪叔叔報警處理了,找了個準備走進去的人問問,
似乎非音樂系的不被允許使用他們的鋼琴吧!?殘念
(不過我不放棄,有機會我還要試台北教育大學的音樂系琴房,
好像在台大後面科技大樓站附近,下次一定厚著臉皮闖進去!)

離我在三暉上課還有快兩個小時,最後晃到對面的玩家音樂學苑,
隨口問問有沒有成人鋼琴可以學,然後話題一轉,我要租借琴房,
$80元/hr我是覺得還可以啦!有冷氣吹,就是琴音不大理想,
連我耳朵這麼差的就覺得低音不大準,高音太尖銳,失敗!
附近還有搖滾和勉強稱為歌唱的聲音傳來,失敗中的失敗!

今天我主要都在練蕭邦的作品,這是我"在家裡"(at home in)的曲目,
既然都花了四位數的錢買了本重複到不行的練習曲譜,不彈對不起自己,
從作品10-3離別曲中段開始,25-1豎琴練習曲的分解和弦,
還有花很多時間推敲琢磨的25-6三度音練習曲,之後樂譜丟開,
船歌、李斯特悲嘆、拉赫前奏曲23-5等隨手彈彈,消磨了一個小時,
剛好四點左右喝杯咖啡準備到三暉上課了。

今天我砸了$200報名,以後可能會跟林逸婷老師學鋼琴,
這是我第一次跟老師學習,心裡倒是有點惶恐,不知道上課是怎樣情形?
很怕跟連續劇一樣被老師嫌惡,視奏太差幾小節就彈錯或者……
也很擔心自己練習時間不夠,達不到老師要求,不過管他的,上了再說^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