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gokifu.net/t2.php?s=6341472992127575

感謝職業高手高高手指導,錯小目一來是習慣的開局,二來也是重視實地欲以長計取勝(也就是持久策略),想不到自以布局尚可卻在序盤有嚴重的定石選擇有誤以及大場方向錯判。

 

構想904a  

27失誤,28是漂亮的引征,就是39想拐一手反撥都不可得,被逼著往下邊價值小的地方行棋。當時的如意算盤如上圖,是說現在已經沒人下30的扳這個定石,但我沒考慮到情況有所不同。33是最後的變通的機會我仍然錯過,可見腦筋死板只會死記定石沒有活用的才能。

 

構想904b  

還有43寶貴的先手,大場方向卻存在疑問,我原先以為左下一帶的厚勢多少尊重一下,但這距離如上圖掛角或低位侵分可行。

 

最後的敗著可以說是63,上邊價值並不大,我考慮到打譜中國流場合多半會這方向拆而沒有多想,其實在65處虎補才最大。就算要下,高一路也對中腹潛力爭奪有幫助。此後白中腹巨大而難以侵分遂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