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

棋譜連結

這兩天打了一譜古力對李吉吉,最特別之處在於三劫循環無勝負。在棋盤上打譜與研究,其實效率有些差,我也懶得再拍照上傳,之後我再上網作為複習般,把解說與變化圖KEY上,打譜時說真的善用網路資源,同時{試下}和{形勢判斷}等功能非常有幫助。畢竟在棋盤上研究,擺變化圖手數太多是一大麻煩,略過就錯過不少精彩處,不求甚解囫圇吞棗是不會有太大長進的。

上面的對殺,是我很看不清楚的地方,可能是中盤軟勒的部分,加上打劫的混沌,值得再多家研究細解。其中還有些重要的概念,居於領先地位,好似拿了手好牌,自然不甘選擇類似重新洗牌的變化,但是攻擊稍微鬆緩,可能讓對手從絕望中看到一絲拼搏的曙光,是縮小棋盤還是尋求強手,應該是自由心證吧!?

 

12/7

打譜1207  

錯過了今天東鋼杯的比賽,在家打譜—妙算朴永訓選集,第六屆天元戰決賽五番棋勝出和第一、三屆新銳連勝最強戰決賽三番棋先後失手於李世石和宋泰坤,短短兩天內打了八局,書中尤其倒數兩譜手數

特長相當費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