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課停了剛好滿一年,今天復課才發現樂譜上標寫的日期竟然還雷同,之前因為時間上難以安排暫停,最近感覺沒上課安排進度完全不會有練琴的積極性,朋友推薦的中和的老師家學琴固然可以彈到平台琴,不過考慮到練琴的因素(學費較高以及要另外租琴房$100元↑/HR多個開銷),還是決定回玩X樂器上課了,本來我還有問師資群中一位藝術大學畢主修鋼琴的老師的課,不過……總之沒緣分,最後還是上原來林老師的課啦!

    話說玩*音*部在去年暑假換址了,地點換到中正紀念堂3號出口附近,我今天走路去大約25分鐘路程,兩期(8堂課)學費$5600,不過沒有免費無限使用琴房了,而是有限制時數6HR/4堂課、13HR/8堂課,今天第一次到課看了一下環境覺得「使用者付費」合理,琴房設於二樓進去就有以前在功X社練琴的FU,而且琴房也相對寬敞藍色的吸音板(?)裝潢頗有幽靜典雅之感,加上沒有以往擾人的流行/搖滾的噪音干擾,練習和上課都很愉快!

    本來我有些擔心宅得太超過在與不熟的人(尤其較年輕的異性@@)互動會有不自然不自在的焦慮感,每每要催眠自己將對方想像成馬鈴薯講話才比較不會吃螺絲,不過今天上課如木春風沒預想中的緊張,可能因為林老師個人的魅力,也或者是身份有差異(我算是“客戶”,被judge的不是我),所以對鋼琴課我給自己一個克服改善Socail Anxiety Disorder的額外課題。

    今天使用的琴譜比去年少了一本(印象中是蕭邦前奏曲),主要是考量到不希望在短少的彈琴時數(每週預計不超過5HR,且我每次呆在琴房超過1HR就已經快起肖了= =)中將功課練得5566,上課彈得7086自己很痛苦對老師也不好意思。上鋼琴課不同其他才藝,雖然老師為了孔方兄大概不會像電影中誇張到甩樂譜或者將練習不充分的學生趕回家,但最理想還是要把自己準備好。

    尤其創意曲(二聲部快完成,老師說可能準備進入傳說中的平均律,真看得起我好樣.gif)實在是一遍又一遍的練習,也許分手可以彈得流暢順利,但合在一起就亂了套了,感覺一遍又一遍的練也很難提升熟練度,儘管練彈到OK了可在課堂中又可能還要打個折扣。不過不管怎樣,都比平常自己喜歡想學的新曲更容易上手得到成就感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