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次要開三國志11來玩都會先ctrl+alt+del將一些沒在使用的程式關閉,尤其是powerpro,但剛剛在工作管理員發現佔了21108k記憶體的iexplorer程序,而且竟然無法關閉,當時我沒在瀏覽網站也沒開IE,就覺得奇怪,上網google查詢該程序,才赫然發現這是一個「至少超過十家知名防毒軟體,包含卡巴斯基、賣咖啡、貓熊、趨勢、賽門鐵客、瑞星、江民.......等等」都找不到的後門程序。

    以下是轉貼自網路的解決方法:
一、先在工作管理員中把 iexplorer.exe 結束(這個我就無法結束= =)。

二、主程式的位置(直接刪了它,注意檔名是小寫,大寫的 IEXPLORER.exe 是原本的 IE,不要刪)
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r.exe
大小:76.0 KB (77,824 位元組)
修改日期:2005年9月18日, 下午 01:24:35


三、iexplorer.exe 的雙胞胎兄弟(也是直接刪了它。注意!這個檔案是重點,iexplorer.exe 能起死回生就靠它,把所有的關連檔全殺了,但這個沒殺,重開機後,一切還是照舊!白做了!)
C:\WINDOWS\AutoUpdate.exe
大小:76.0 KB (77,824 位元組)
修改日期:2005年9月18日, 下午 01:24:35


四、其他一些關連的檔案(一個不留,全部都刪除!,檔案的位置,有時會跑到 C:\WINDOWS\ 下,所以最好都檢查看看!)
C:\WINDOWS\system32\twunk_36.exe
大小:87.7 KB (89,834 位元組)
修改日期:2005年9月22日, 下午 11:08:46


C:\WINDOWS\system32\SysPr.prx
大小:45.6 KB (46,758 位元組)
修改日期:2005年9月23日, 下午 08:06:07


C:\WINDOWS\system32\plugin1.dat
大小:50.5 KB (51,733 位元組)
修改日期:2005年9月30日, 下午 09:27:30


五、twunk_36.exe 的孿生兄弟(也要砍了!在清除檢查的過程中,這小子被發現換了位置、改了名字,又重生了!)
C:\WINDOWS\twunk_236.exe
大小:87.7 KB (89,834 位元組)
修改日期:2005年9月22日, 下午 11:08:46


六、另外兩個可疑的檔案(應該和 twunk_36.exe
、twunk_236.exe也是孿生兄弟,但日期、時間不同!)
C:\WINDOWS\unin08.exe
大小:87.7 KB (89,834 位元組)
修改日期:2005年10月3日, 下午 10:33:22


C:\WINDOWS\unin08095.exe
大小:87.7 KB (89,834 位元組)
修改日期:2005年10月3日, 下午 10:33:22


七、隱藏在登錄檔中的機碼(左方的機碼 {C5CDF7EC-..........} 不一定一樣,所以要一項一項點進去觀察右邊的登錄值,找到後,直接把他刪了!)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Active Setup\Installed Components\{C5CDF7EC-751B-46aa-AD69-4005FE080DE8}]
"stubpath"=C:\WINDOWS\system32\twunk_36.exe


登錄值也有可能是 twunk_236.exe、unin08.exe、unin08095.exe 其中一個!

2005/10/23 補充:
一、C:\WINDOWS\AutoUpdate.exe 在登錄檔的: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中啟動


二、應該有兩組木馬,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中小寫的iexplorer.exe和C:\WINDOWS\AutoUpdate.exe是一組,隱藏在在登錄檔中的Run之下啟動!

三、其餘的檔案是另外一組,利用正常的IEXPLORER.EXE作為宿主,隱藏在登錄檔中的Installed Components之下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