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不住特別跟大家分享這首曲子,昨天半夜在逛廷廷的鋼琴窩(點我),偶然得知原來是許瑋倫曾上綜藝大哥大節目表演過的曲子,她是我相當欣賞的手指數得出來的藝人之一(沒有音樂才能的藝人,就算有G奶我也不會讓她們浪費我腦袋的記憶體),我沒記錯的話,她好像能演奏鋼琴、二胡、豎琴這些高等樂器(吉他、爵士鼓等其他樂器也會),但我從不知道她的鋼琴水平有達到能夠彈奏Rachmaninov的作品!

Rach.23-5a.jpg 

  這首曲子我可是印象深刻呢!幾乎可以說是目前Rachmaninov作品中我唯一能彈奏整首的曲子,還記得去年暑假第一次去上林老師的鋼琴課,老師要我隨便彈奏一首曲子給她聽的時候,當時我就是選彈這首,我記得這首曲子以ABA三段體寫成,而我在第一主題就忘譜,害我那時很後悔,早知道還是以蕭邦練習曲展現我的技巧好了。

Rach.23-5b.jpg 

  剛開始對此曲不容易接受,第一主題那樣強烈的節奏感聽起來說像爵士又不對,到了第二主題浪漫優美到爆點,這是我後來喜歡上這首曲子的原因,其實個人感覺這才是全曲最不容易彈好的地方,作曲家拉氏他是俄國人,得天獨厚的大手掌,在伴奏的分解和弦部分,往往讓東方人頭痛不已,而且除了柔美的旋律以外,還得再花心思營造一個隱藏著的聲部出來(有做_記號的),下面我轉貼Gilels演奏的經典版本請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