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逛光南賣場時買了四張CD,全部都是DECCA國際中文版系列($188元/片),其實自從eMule抓了快塞爆電腦的音樂以後就很少用買的了。

①史麥塔納:我的祖國(庫貝力克 指揮 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
我對這類歌頌祖國的音樂都相當喜愛,這闕〔民族交響詩〕內容都是在描述捷克的山川與歷史,必須有足夠的史地知識,才有辦法欣賞與體會樂曲中的精妙之處。之前聽朋友Y說買過鋼琴版的樂譜,好像第二樂章伏拉塔瓦河(還是墨道爾河)旋律真是引人入勝的極品。

②俄羅斯名曲集(蕭堤指揮倫敦交響樂團及合唱團)
我是衝著兩首曲子買下來的,一是葛令卡「路斯蘭與魯密拉」序曲,這是〔交響情人夢〕中那位矮個子的小日本片平在指揮大賽的曲目;二是穆梭斯基「荒山之夜」,之前朋友借過我鋼琴樂譜,不過彈著彈著就放棄了,我想把它拿來當作手機通訊錄中Mr.死要錢的來電鈴聲(雖然自從沒上他課後就大致失聯),想知道是怎樣的音樂,請試聽:鋼琴版
點我;管弦樂版點我

③柴可夫斯基:「悲愴」交響曲(杜特華指揮蒙特利爾交響樂團)
忘了從哪看到的,應該是老柴自己最滿意,且公認最著名、最偉大的作品,曲子描寫出對人生的絕望、哀慟與幻滅,又可以說隱藏著對幸福的更深遠的幻想與憧(念ㄔㄨㄥ?)憬,對聽眾心靈會造成很大的衝擊,雖然我沒聽過,不過我開始能接受交響曲的音樂了。

④羅西尼:賽維里亞的理髮師—精選
Rossini歌劇作品中我最熟悉的一部,開頭有一段求愛的詠歎調我印象深刻,那唱腔迥異於常見的唱法,聽起來挺“娘”的而且還耍“花腔”,不過旋律優美而浪漫,另外還有一首算有名而常被演唱的,改天我再來好好介紹,不懂(歌劇)音樂的也可以聽聽看呢!

沒事聽音樂,聽音樂沒事!套一句〔不能說的秘密〕葉湘倫他老爸的話:「他們……不聽音樂……是壞人!」萬般皆下品,唯有絲竹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