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中千秋第一次指揮S樂團令我印象深刻,該團都是由吊車尾樂手組成,
千秋發覺團員無法改進他所指出的缺失,還有人故意搗亂,
單雙簧管偷換來吹,於是認為『指揮得下去才有鬼』就放棄了,
被米奇大師指出沒注意到最重要的地方(人性)

今天我在志清國小上完課有很深的感觸,發覺了和千秋一樣的處境,
那些學生『無視我的教導,沒有學習能力,還有人上課搞怪,
真是堂不愉快的課』一堂課被打斷無數次XD

八個小朋友是幼稚園的,五個小一中三個聽不懂人話過動又不服管教,
課堂中我有幾次都想放棄我的"指揮棒"(不想教,草率打發下課)

千秋第一次指揮打槍了,被大師轟下台,但後來卻克服萬難,甚至於…
將可能"流失"的團員給挽回,『不放棄任何一位』的理念支持著他,我深受感動,
在圍棋教學中,總是會遇到不如己意(指缺乏管教甚至需要吃藥)的小朋友,
剛開始或者會像千秋一樣覺得這些"腳(ㄎㄚ)"很爛,簡直朽木不可雕也,
但真正的大師一上台,就能演奏出像樣的音樂出來,同理可證:
想成為圍棋名師,我也不能在心中對那些畜……
我是說較不聽話的小孩,抱持著嫌惡的心態,而是想方設法來幫助他~『在遊戲中人格養成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我一直以這句話當座右銘,
雖然平常喜歡彈鋼琴、打電動,但我在棋課的用心相信不輸給資深講師,
另外,除了棋力的上達有在努力以外(羞),我還有花心思時間,
育兒與教養小朋友的書籍閱讀上,有管不動搞不定的學生,
是我沒有本事,是我觀念錯誤,今天我看著畜生大魔王搗亂鬧場,
我發覺書上教的責罵懲罰帶來的是反抗與敵視、棋院不可吼叫破壞形象、
BOSS的那一套管不動罵不聽的過動兒採用漠視等作法通通沒有用……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那些過動兒火星人類的家長們想要從三個月的圍棋課,
得到三年幼稚園都沒達成的訓練成果嗎?但……我必須坦承我做不到,
看了再多的教育書籍都沒什麼幫助,我的本職學能中欠缺馴獸師這一項,
我可能最近會去找一種書籍,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有一種訓練師,
可以幫主人把狗兒訓練得聽話站立坐下、指定的時地大小便……等等,
我要去看看有沒有這種撇步,拿來訓練教育那些非人類應該有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