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es Massenet : Meditation from Thais
演奏者:南韓國寶小提琴家 張莎拉

該曲出自著名歌劇《黛伊絲》的間奏曲,作曲家或者因為這首曲子出名,
不然馬斯奈讓我有印象的,好像只有歌劇《瑪儂》吧!?
這首小提琴曲可以說是經典名曲,除了必然的優美旋律外,
張莎拉的演繹也充滿豐富的情感,既有甜蜜也有苦澀,
讓我聯想到《茶花女》劇中那段"croce dell'izia al cor"

(下段為轉貼)
歌劇《泰伊絲》作于1894年,劇情為一個宗教故事,發生在西元四世紀的埃及。亞歷山大城的名妓泰伊思由於受到修道士的感化,終於擺脫了花天酒地、縱情享樂的世俗生活,而皈依宗教。泰伊思在修道院裏獲得了寧靜,同時也徹底失去了人間的歡樂,最終她帶著一種複雜的心情離開了人世。這段間奏曲表現了泰伊思厭倦世俗,而產生通過信仰宗教來求得解脫時的心態。這一優美的旋律,除 用做間奏外,在劇中也經常出現,以提高劇中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