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gudesman and Joo在YOUTUBE有很多KUSO演出的搞笑視頻,其中我相當喜歡的這首All by myself,是英文同名歌曲因為間奏中使用了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優美動聽的第二樂章。(以前較欣賞拉赫第三鋼琴協奏曲,自從看了日劇<交響情人夢>才對第二協奏曲感興趣,MP3反覆聽成為熟悉每一音符的曲目之一)
歌詞大意是「當我年輕時從不覺得需要伴侶,做愛也不過是消遣,往事已矣!一個人過日子,也曾想起認識的朋友們,但我拾起話筒他們卻總是失聯!不想再孤獨一人了……」視頻中先演奏拉赫協奏曲優美的片段,突然鋼琴家起肖唱起歌來,還很會演一副真的沒人愛顧人怨似的很投入……



下面是原始由Eric Carmen演唱的英文歌,我記得是高中時接觸到就相當喜愛的很應景的歌曲之一,同樣是有著鋼琴伴奏、充滿感情的特色,副歌「All by myself,dont wanna be all by myself anymore」如嘶喊般的宣洩,早先我是不大接受後來已能欣賞:



再來是根據這首英文歌改編的鋼琴獨奏曲,這是目前我非常喜愛的鋼琴演奏類型之一,我相當激賞這種伴奏與改編的能力,更甚於能彈奏艱深古典樂曲目,對於電影浪漫音樂以及有顏色的愛國歌曲我都有興趣將它們改編成鋼琴演奏曲:



最後貼貝瑞佐夫斯基所演奏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2的優美的第二樂章,這首曲子曾支撐了罹癌的男高音Carreras對抗病魔,演奏技巧其實相當容易但不適獨奏我也就只對第一、三樂章感興趣,動聽的旋律曾被引用寫成歌曲,成了KUSO的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