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棋聖道場下的對局,我拿黑棋,一開始就在左上殺爆了白棋,不過被白○斷一子利用到緊貼,從一線連結,接著又揪著外圍的大龍一路追殺,下邊未處理好之前,白棋在右邊的打入,又做出了一塊孤棋,黑△二子即成為要子。實戰進行到白▲跳,結果我隨手A飛應,當下就心裡慘叫了一聲唉唷,果然白B尖靠,我就投子了。

切斷手筋.jpg 

    正好今天高先課教到的切斷手筋,才有棋逢單雙必靠單這個題材,想不到自己對局就輕易犯了這樣的棋形錯誤,我在棋盤中央排了認輸的關鍵和學生分享這個棋形,就算棋力較低的學生,我也要他們對此棋形印象深刻,不要給對方下成雙連好形,給他找點麻煩,後面怎麼變化再說,先培養出對棋形的敏感,要點閉著眼睛給他去先,計算力可以慢慢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