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次去台湾棋院下棋,對上一位2D*蠻厲害的小朋友(好像是三年級吧!?),感覺上對手的死活和攻殺棋感比我強,下起來也挺愉快,跟我一樣不是長考型下棋是跟著感覺走的。隔壁罐頭他們一盤沒下完,我們都已經比出一勝一負了。



  這是我們今天下出的棋形(我執黑),我可以感覺出對手對定石有一定的熟練度,但是遇到號稱「定石大辭典」的魔王(區區在下),也一定討不了好果子吃的。譜例的這種棋形有超過七成機率是從A處叫吃,再來才是B處,實戰我在此處做出變化:



  譜例的黑7打是「叔叔有練過」的得意技,有套手之嫌,白如不願如黑意,可於7之上一路斷作棄子利用,黑11如於A處長就是套手的下法,角落味道不淨,白如斷在B處則上當,破套手筋是單於C位斷,黑棋得到的好處是先手與引征之利。



  實戰發生不可思議的進行,白12斷的時候,我還在心裡小小嘲笑了對手一下,接下來就算用雙擊手法征吃一黑子也不利,一直到白18明顯有過份之感,想不到外面的接近戰下得亂七八糟,還被白36的手筋反KO,這盤棋最後輸了貼目(黑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