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意外看到的好視頻,當是安徽(北京?)衛視還是騰訊的演講好節目,節目名稱似乎有(我是/超級)演說家各種變化,這種綜藝節目不只水平高,傳遞正能量,還可以學習他人的語言組織能力以及口條與幽默表達。「辭之不可以已也如是夫」說得就是這樣啊!

{1}

 

我一般是筆電上網放著視頻,旁邊桌電做其他工作或遊戲,儲老師上場沒幾句話就可以感受到他的台風和口調,不敢說正襟危坐,但注意力完全被吸住。當調侃到「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真理只在大砲射程之內」時,其實我私心是認同的,美國能在全球耀武揚威,憑藉的就是無雙的軍事力量。牙齒與舌頭的智慧確實是說到了份上,不同於依恃強大武力的美式剝削,中國帶來的是發展共榮的雙贏模式,也就是霸道和王道的差異。最令我感動的是「能夠在強大的時候克制、忍耐的才是偉大的民族」那句話,我們當然不該因為自己強大,就一言不合動不動就想「X他媽媽燒他全家」的態度,但...

前陣子中印邊境衝突這件事,我私心還是希望能狠狠教訓印度阿三的。其一、俄國戰機進入土耳其領空直接擊毀、韓國漁船來到俄國海域直接打沈等等,允許阿三來中國境內撒潑三個月?叔叔可以忍,嬸嬸都忍不了了。其二、印度在核武和導彈剛有點成就,就叫囂著能打到北京,對中國抱持敵意有如毒蛇在旁窺伺,當然希望在藉口充分、而代價合適的情況下,把他往死裡整,至少暗裡協助印度東北六邦獨立。其三、港/台獨看在眼裡又有得說嘴了,中國只是紙老虎,只會嘴砲,連印度都不敢打...而且有些(應該是黨工吧!?)誇張的說美日韓越會圍剿把中國支解成很多獨立國家,還做出一張彩色地圖,把國名和國旗都給設計好了,我也是醉了XD

 

{2}

 

儲老師意識到網上被黑滿清末年云云,我在網上還看過最誇張的還說是拿了美國人的錢來忽悠麻痺中國人的(上面視頻就是引用有罵戰的),因此特地針對性的讓聽眾精準的認識這個時代的新中國。西班牙的火腿一說,見證了中國的購買力,只有傻子才會拒絕中國,才會在媒體三不五時放大陸客的脫序行為。說到中國科研的蒸蒸日上,平時臉書追蹤類似自干五的社團,隔三差五就有些中國某建築某發展世界第一之類的吹牛B(不過我喜歡),真心覺得與有榮焉,因為落後就會挨打。衷心希望祖國把握和平發展的時間,期待十年、二十年後,中國人到外地,外國人會一致:「你說,我們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儲殷 演說家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