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讚啦~今年是難得的兩天一夜的行程,要碰到剛好連假才有這樣的機會,要不然一般都是辦在雙十節這一天。

 

2017員旅--巴巴坑道a  

2017員旅--巴巴坑道b  

第一站巴巴坑道(跟那個八八坑道的高樑酒無關XD),這個園區意外很小,開始導覽介紹和有獎徵答,是比較冷僻的知識,什麼矽煤礦分為幾種用來弄啥子BLABLA...我沒一題會的,害我尷尬症都犯了,還好沒多久結束進入擂茶這種團隊的活動。發現讀書少缺乏些知識,很多老師就知道矽沙用來做玻璃還有晶電啥的...有的聊到什麼魚分紅的還有什麼色的品種,大的有鯉魚那麼大...多看書多出去走走挺好的!

 

2017員旅--高美濕地a  

2017員旅--高美濕地b  

第二站高美濕地,時間上似乎沒配合好潮汐,這裡走了起碼上萬步,全身都濕透這個月的運動量夠了XD圖中的那座橋時間一到旅客一擁而上,濕地上遠看以為是小強的其實是所謂招潮蟹,回來看到一位阿伯在45度斜坡上騎單車,我還錄起來傳到段子裡去哈哈~

 

  

晚餐有些伙伴喝大了,時間有些超過,在台中歌劇院附近的活動就簡短了,很感慨且意外這裡有這麼大的發展與變化,環顧到處都是20F↑的高樓富麗堂皇的很讚!最近似乎有活動,會演出華格納歌劇女武神,德文歌劇我聽得少挺感興趣的。

 

2017員旅--愛麗絲大飯店a  

2017員旅--愛麗絲大飯店b  

晚上來到愛麗絲國際大飯店,怪怪不得了,不愧是五星級的,衛浴設備就可以看得出來,沐浴乳洗髮精護髮素一應俱全,電視MOD隨便轉好多大陸的東方、安徽、浙江等等衛視台,我挺意外台灣能收看到,決定回家也試看看BBTV有沒有。

原本計畫揪團去逢甲夜市,可惜伙伴累了也就一起休息,等半夜再出去找永和豆漿之類的宵夜(竟然有!),早上起晚了2F像歐市自助餐式的早餐吃得很趕沒辦法享受挺可惜。

 

2017員旅--摸蛤仔兼洗褲園區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在摸蛤仔兼洗褲休閒園區,這一代是大甲鎮「匠師的故鄉」,同樣去海邊要配合潮汐,而這段路同樣步行超過10000步,而且缺乏防曬意識,沒準備帽子太陽眼鏡防曬乳的我可慘了,前一天在彩虹眷村本來想買一頂,不過一頂將近$500就算了。路上和陳老師們聊到台北的登山步道,其實考慮到體重和膝蓋的負擔我是較少爬山,平常也會盡量搭乘電扶梯的,想不到有這麼多山友。

午餐最有名的土窯桶仔雞必吃的,接著DIY風車我就偷懶摸魚了,還弄出了導遊說很不一樣的風格哈~來到這裡一定要準備弄濕的,不濕不好玩!不過我沒參加摸蜆和划船,主要怕平衡不好,要是不小心落水,手機可就GG了,就在旁邊冷泉泡腳哈拉聊是非也不錯。三點左右回台北結束旅程,難得的旅遊感覺很棒唷!

arrow
arrow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