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熱血尖兵  

開始是在YOUTUBE看到簡短搞笑片段(連結),才上網查找來看的,原本前幾集倒敘插敘搞得我很亂差點棄坑,穿插介紹三男為何入伍當兵,還有新兵訓練,總覺得看過幾齣軍旅劇,就是覺得不夠緊湊。陸爸望兒成材,張母盼子獨立,都決定把孩子送到軍隊去,那是讓男孩成長的好去處。

三個人各有獨特個性,彼此恩怨糾纏,阿飛公子爺本色撒幣戰術讓班上弟兄排擠司馬,司馬因背景而自尊特強,也針鋒相對還以顏色,小武從小被寵暱的媽寶,睡覺要抱娃娃熊被班長扔掉還哭鼻子,就是這樣講話還結巴的懦弱性格。

 

 

後來他們仨下連隊後也因緣際會得到加入特戰旅的機會,陸續有因為不給碗筷用帽子手抓吃飯,自尊被辱憤而退出,有跳傘事故嚇到而退出,最扯的是最後倒在美人關,保密不到家被淘汰,竟然最不靠譜的小武反而留在特戰旅。

戲裡有句話說得好,被特戰旅淘汰並無大礙,找到適合自己(發揮長處)的地方才要緊。後來其他倆又在演習建功而加入特戰旅,不過小武媽癌逝萬念俱灰,聽從神秘組織安排故意被部隊開除去加入恐怖(?)份子當臥底,最後幾集有點兒爛尾的感覺。順帶一提,犧牲的陸飛後媽是王笛飾演,之前只有在《X女特工》看過她。

 

cover-火線出擊  

當初在追熱劇時底下評論區網友推薦更好看的劇,一看這不特種兵班底嘛!徐洪浩就是那副嚴肅剛質的標準軍人形象,趙荀之前在特種兵I&II都是文化水平不高,一字記之曰憨的模樣,這次演桀驁不遜的公子哥,有相當突出的演技發揮。

楊舒我對她唯一印象是《火鳳凰》隊長,在本劇中飾演的教導員(類似輔導長)總算有較充分的戲份。而且就是一開始她和徐超搞笑的對手戲(連結),讓我決定追下去,果然沒讓我失望。

 

 

感覺這齣劇的重心,比較像富強這位公子哥,真正擺脫他富二代形象,真切認識到消防這行業的神聖偉大,不再吊兒郎噹滿不在乎他人,甚至剛開始那股子年輕氣盛,做到能夠克制自己。

幫助他人反遭訛詐,甚至民眾謾罵動手,消防員都必須忍氣吞聲,感覺很窩心,我是說窩囊扎心,這些都必須克服,還能保持高度工作熱忱,看著都非常感動,正是有這些可愛的不知名的英雄被背後承擔著危險,我們才有平安樂利的生活。

這齣劇唯一讓我想罵編劇你出來我保證不打你的,就是結局的安排!將退伍的班長犧牲了,讓隊員們跳躍式成長成熟也就罷了,當初就覺得男女主角那個冤家聚頭的節奏,最後應該要在一起,結果硬是跟火鳳凰結局一樣,非要讓中隊長壯烈手動引爆犧牲自己去拯救百姓家園,我擦><

arrow
arrow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