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羊精彩的一子雙引征卻棋差一"路"(棋譜)

原本黑棋31的料想...角上棄子後黑取得10締。上邊的實地可觀,價值要大於左上角,黑棋滿意。

想不到白棋拐出製造斷點後,3空降如畫龍點睛一般,一子雙引征,是非常巧妙的一手,乍看之下黑棋沒輒了。想不到黑4旁邊一靠更妙,一子解雙引征,於是實戰就走成如圖中腹空心提的怪異形狀。

當時職業棋手的微博都在討論,並且根據棋形推理實戰過程,局後周很後悔中腹的引征妙手只要再往右邊一路,才是黑棋難以兼顧的正確位置。

 

§卞相壹的活征秀(棋譜)

實戰白1沒有救回左邊數子,而貼起來棄子取勢,黑氣合而斷吃似乎無可厚非,可等到白5一斷才發現要糟糕...(局後檢討不如冷靜A忍耐)

既不能2征吃也不能單3長,實戰1打3貼上是最強抵抗,白竟然義無反顧的發動活征—非常損,輕易不能下出,反而成為盲點。白通過棄子鯨吞整個右上角,一舉奠定勝勢。

這類棋譜不需要像平常設法講解到勝負關鍵處,而在於題材,簡短而易於有所收穫,在備課上也相對輕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