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小目佈局例1  

先引導學生跟著排,錯小目先締無憂角的開局,引誘對手掛入右下角,其實不必拘泥於想當然的拆帶夾,職棋實戰譜不少走簡明的木谷定石,畢竟是角隅成空最多的下法,而且也實在簡單適合教給中級水平的學生。特別是注重實地的棋風,又或者是針對棋力較高或者中盤力量強的對手,希望能持久作戰,將勝負放到後半盤的開局法。

 

錯小目佈局例3  

最近參加的比賽執黑開局都下5、7這種變小林流,同樣引誘對手8掛,教學生將木谷定石倒過來下,15止下邊成空白右邊則漏風。

 

這之後都請學生試著照次序排出來幾乎不到20手的手順,然後拿出計時器設定20秒兩次,分別請各種棋力的學生上來下黑棋和老師PK,然後給予犯錯的次數限制,例如20K以下的五次、16~20K的四次、11~15K的三次以此類推,用光後就下台然後老師簡單覆盤。這模式還算不錯,反應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