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陳耀燁衛冕天元完成六連霸

三番勝負第三局,白8脫先於左上掛角尋求頭緒,以及10、12靠斷的定石選擇,裡面的眉角彎道難以言喻。黑上邊得勢乍看與二間夾子幅度恰好,但白22仍孤軍深入,28象步,設法借用對方力量行棋的治孤好手,是我很不容易想出的著手,我大概只懂得簡單跳出,這種棋步只有靠對棋形的敏銳嗅覺。32再行處理右上實在妙不可言,五打一的情況下我是絕不敢妄動的。

★當你攻擊別人沒有得到利益時就該明白自己已經失敗了,遠遠牽制對方,遠比無望的胡亂攻擊為好。=>識時務者為俊傑!

★落後局面下只能慢慢等待機會,急躁的下法只會加速失敗!=>忍耐

★職業高手都可能犯的錯誤:對自己滿意的圖心存僥倖,從而忽略對方的手段。=>確實的細算

http://bit.ly/X3tWyh

 

0815小李半目勝安祚永  

8/17小李半目勝「半目超人」安祚永

http://bit.ly/Yks3xM

本週相當有心得的一譜,因故一再被打斷序盤幾十步反覆打了幾遍幾乎熟記,開局是小李拿手的迷你中國流,白8大場方向少見,右邊白的行棋,孤棋處理與轉換值得體會揣摩,68、70這樣的尖斷馬步直接作戰,是我比較不會下的手法感覺看不清後面的變化,仔細研究發現我的思路蠻容易走入變化圖中勉強/急躁的歧途,或者對手用強時會照常識下出老實的緩手。

 

10583911_10202218061678604_3251976206336133805_n  

8/27本因坊道策名局中的名局

回桃園打譜,道策有些名局其實頗不好背,尤其開始就二間夾然後很多的脫先,雖然心知哪些地方是要點卻容易搞混手順,有些「古今無類的妙手」的確有眼睛一亮之感,那個時代儘管沒有貼目,黑棋追求堅實而簡明的進行,把握些許的領先即可獲勝,卻並非沒有中盤戰鬥,反而往往透著深邃計算也非今日速食比賽的棋譜可比擬,有些我在其他也許是圍棋寶典手機APP或者世界文物出版的玄妙道策已經看過,第二次、第三遍的打譜研究仍有不一樣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