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局與意外卡很久沒能順利晉段的昀翰1級所下的測試棋,黑4見緩,即便分斷白仍能進角轉換,黑所獲無幾;10錯過了二子頭要點,白棋果然走厚,而右下角自然遭殃;62打入白棋勢力圈無理,下邊全滅反商角隅。

 

禮拜五個別課與明鴻下的,白2、4向小目是週四研究會後的一種心情,黑7飛有略損之感,是幾已絕跡的定石,白8的次序是避免下邊被壓低,15打入時機過早,只能說是小朋友容易有的恨空的毛病,明顯會因此錯過其他大場;35雖敏於實地,或者想挽回右下角的損失,但36位或左一路整形是必要的處理。

64刺再66補著厚中央,黑67真的冷靜,但69、70明顯看出大場方向的選擇不宜,71打入又勉強,可能從P17碰要優於實戰。後面也可看出孤棋攻防有可以提高的地方,往往有難以兼顧的無力感,執著於追殺攻打對方的弱棋卻反而害到自己的友軍甚至本陣。

 

與家齊的指導棋,23與24的交換是序盤分歧點,中腹白厚味影響全局,166隨手幾乎招致失敗,可見到了段位班受到不錯的訓練,連問問題都明顯水準許多,感覺到長足的進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指導棋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