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參加比賽,也有學生說「老師四段很久了」,暑假雖然課忙但密集班不斐的收入,更讓我覺得提升自己的不可取代性的重要,同時看著得意門生們棋力的突飛猛進,加上閒暇回溫棋魂動畫,聽到主題曲「Get Over」像歌詞說的克服並往上攀爬,有一股衝勁想好好努力。

 

白6妨礙對手佈迷你中國流,右下同樣取勢重視中腹後,34、40擴張要點但模樣有些作太大,畢竟敵打入必然,而我攻擊力略嫌不足,果然42疑鎮頭有力,64止手筋打穿出感覺不錯,但不可否認左邊讓利導致實地上負擔重,黑103活淨後馬上面臨形勢落後的窘境。而下邊想利用厚勢遠拆去大圍,但又擔憂二路漏風恐落空,實戰選擇在左邊搞棋。126最近打譜學到的「凡義當爭一著淨」常法壓出被點覷不舒服,129鎮頭神、131這種所謂「虛路」的棋一般較為看輕。138作味道,設法先手將袖空實圍,官子階段斷取上邊數子後更確立優勢,數子173白勝。

 

不可思議的一局,黑13、25、47總感覺哪不對勁,但批評對手無助提升自我,「手法是否正規,在今天的盤上,沒有討論的價值。只有效果如何,才能引起興趣。 by王元八段」白18疑問,不甘心圍取右邊而留下夾碰餘味,照理說四黑子未淨之前並不成立,但對方跟你講道理嗎?黑29早早引出,44止棋路驚險,我已察覺局勢之不利,47不應在角隅反而搞出棋來,感覺步調總被打亂很不順暢,62居然明知擋角無理還不敢衝斷怕撞氣,下邊全滅後幾乎沒心情繼續了,棋盤上「鍥而不捨」和「死皮賴臉」只有一線之隔,不易拿捏分寸

小時候胖不是胖  

誰能想到如此精彩的逆轉勝,左圖我▲跳起做出一副大攻右邊五黑子的態勢,只要這塊棋成功逸出我就投子,而對方竟敢孤棋未淨就來我家後院放火,黑129點入我非常激賞,先不管能否成立,至少成功消耗對手的思考能量和計算時間,是相當有效益的實戰手法。這盤棋當時的感想,就好像在盤上演了一齣「句踐復仇記」似的,忍辱負重一朝逆轉勝。

 

同樣是模樣作大後對打入敵棋的攻擊不足,實地無法取得領先,而在官子階段感到不知所措,在對方一圍中腹即躁進闖入,形勢判斷都快貼不出目官子追不上反失數子只好爽快投子,這盤棋對手給我一種有力難施的感覺,他果然後面的賽事一直穩坐第一桌(代表維持連勝)。

 

讓我對內容很不滿意的一局,不想批評對手,但我很想跟他分享圍棋是非常高度禮儀的競技,首先白2直接下到我眼前雖無明文規定但頗有挑釁無禮之感吧!?還有我計時器都還沒按他就落子搶按,還有故意落子異常快速加上假動作讓對手看不清他落子位置(想推薦認識的籃球教練給他),但失敗者沒什麼好多說的,證明我沒有足夠碾壓一切的實力,33迫已經流於急躁了,39硬要奪根過強,46扳時我已經不敢要點入的棋了。67弄鬆,左下的小飛締還有E11虎打穿出的手段,讓我不想擋住正面作戰。後面下得很快流於輕率,中間我有形勢判斷認定扣除貼目也有約10目領先,想不到最後數子黑182惜敗。

 

第五局已經抱著既然不可能升段(其實本來也沒想升,畢竟網路成績不理想,勉強升感覺含金量很低),根本是純粹比運動家精神的,抱著試探、玩玩的心態,我下出五5締角,對方拆在三線我就鎮頭,明顯硬取中原,中間看著實地上一再讓利,很難受不斷忍耐,而中盤形勢判斷是盤面勝負,只要我被出棋就得投子,終於在對方陣中牽制住子力,並利用味道爆掉他的角地,確定絕對優勢後補掉模樣的一切可能味道,最後數子好像破200他認輸我沒算清,因為下得隨性棋譜記不超過50手不予以上傳。第六局不戰勝,總計四勝,很久沒比賽練棋來說是可以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面棋王 圍棋比賽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