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哈音樂據說有「開發智能、激盪創意、提高EQ、專心學習」的好處,這裡我不想幫打廣告,有興趣的自行GOOGLE「巴哈效應」,我只知道看書寫功課時適合聽的古典音樂是巴洛克時期的作品,沒有浪漫派的強弱起伏、快慢變換以及濫情傷感,而這禮拜在國小學生下棋時我放的音樂就從Mozart改為Bach了,之前手邊CD少試過放巴哈平均律,可是音符太多沒有我想像中的效果,而前陣子在YOUTUBE偶然聽到發現他的一些管弦樂作品確實有舒緩情緒的FEEL。

    最近找到了一套巴哈傑作精選共6CD的專輯,前面幾片有些哼哼啊啊(清唱劇!?)我猜是在唱耶穌,雖然也很不錯聽但涉及宗教的我只好捨棄,下面將分享今天在學校播放的100 BEST BACH CD4的部分樂章……

∮第二號布蘭登堡協奏曲(試聽)

巴哈同類作品中最偉大的傑作,也是所有合奏協奏曲中最優秀的作品,共有六首,其中《第二號(F大調)》和 《第四號(G大調)》最為著名

這首最經典我也最喜愛,下面貼演奏視頻,沒看錯的話40秒後出現的樂器……竟然是小學生都會的直笛這種低級樂器!

 

∮A小調四部大鍵琴協奏曲(試聽)

巴哈喜歡在合奏音樂中使用大鍵琴作伴奏,數字低音配和聲,可見他對大鍵琴的喜愛,共作協奏曲計15首,多是改編自其他自己的作品如管弦曲或清唱劇樂章。

 

∮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試聽)

巴哈的小提琴協奏曲也是一樣充滿了美妙音符與優美旋律的佳作。這首作品是巴哈在科登時期(1717~1723)所作的名曲之一,相較於其他時期的作品,這六年多所的曲子似乎特別受到大眾喜愛,而對於演奏者來說也都是極力挑戰的基本曲目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