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博默示錄.jpg 

上    映:2010-03-26
類  型:故事片/劇情片 (Fiction/Feature Film)
導  演:【極道鮮師】佐籐東彌
演  員:【死亡筆記本】藤原龍也、【女神的報酬】天海祐希、【20世紀少年】香川照之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才知道,是一部改編自同名漫畫的電影(參考http://blog.yam.com/steelfinger/article/1689571),事實上主角藤原自曾喧囂一時的《死亡筆記本》就讓我注意到他,他的演技似乎相當成熟,在劇中那些豐富的表情令我激賞!

    雖然中間有些段落以滑鼠跳過,不過全片大致上我有從頭看到尾,還算是相當值得推薦的日本電影,劇情取材來自社會的最底層,頗令人心有戚戚焉。片名雖有"賭博"字樣,我卻認為這部電影或者說這段故事頗有激勵人心奮發向上的隱意。

    學生時代不好好唸書,出了社會又不好好工作的人,就是活該死死好的雜碎,這就是劇中那位「金錢比生命更有價值」的反派角色反覆強調的!我想這部電影一定程度上對時下年輕人有所衝擊,所以我認為本片還頗有勵志成分的!

    天海祐希將那位39歲的總是強調自己不是好人的高利貸女社長的冷豔詮釋得很到位,不過戲份似乎不多。反倒是藤原的內心戲相當豐富,尤其走高空還有E卡遊戲,都有高度的心理活動,可以看出主角的演技與實力!電影似乎也傳達出另外一種訊息,E卡與社會的縮影一說,的確讓觀眾(尤其是公司的上班族)體會到,那樣踩著別人往上爬的無奈的弱肉強食人吃人的環境頗有熟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