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簡介:王志鵬編著,北京體育大學出版社於2007/3/1出版,售價$8.00RMB(人民幣)
    昨天在問津堂買的(捷運台電大樓站#5出口),這本<特殊劫與倒脫靴>是我這一系列最後缺的一本,大致上已經收集齊全了。作者將圍棋做了相當的編彙功夫,倒脫靴我曾花不少時間蒐集題目,知道其中的困難,因此這套叢書對圍棋講師來說是相當有幫助的,何況對有志增益棋力者亦能有所收穫,記得征、枷……吃子手筋的那本就曾讓我一個頭兩個大,題目有相當的深度。
    就是這些題目總能激發高級先修班教材的靈感,征子門封雖是早就學過的基本手法,但是書中可以找到更需要深遠計算的進階題目,週六中級VII班才教過一堂攻殺、三堂吃子手筋,預計秤鉈(大頭鬼)和倒脫靴這有連貫性的課程就延到下一期教。
    除了這本以外,還有以點、立、跳、渡、征、枷、撲、斷……這類術語作為內涵的,還有古譜趣題(類似玄玄棋經)、做活破眼攻殺等手筋當然也少不了,書本體積雖不到口袋袖珍型,卻也是五臟俱全的小麻雀,乘車空閒時拿出來看頗有心得。

參考:好讀書搜書引擎(點我)關鍵字—圍棋休閒小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