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一家我爸認識主治大夫醫院(免掛號),本來是準備抽血檢驗過敏原和吊點滴,結果說什麼我的血管太細根本找不到(缺乏運動到一個境界),拿著針筒扎遍了我兩隻手直到我暈倒= =據說血管極細很容易得到高血壓和腦血管疾病吧!?

  我們家到了這一代都很不健康,我弟痛風+十二指腸潰瘍一直在做飲食控制,我媽也警告我說我的体重必須注意,結果就是最近的午餐常常必須陪我弟吃超低熱量、無油無塩的特製便当,嘴巴都快淡出鳥來嚕

  當然維持健康也該算是敬業精神的一種,看到我弟賦閒在家的德行,也不希望因為疾病的因素給工作上不良的影響,之前提過我對飲食是非常不節制的,總是抱著「既然快要升天,就應該趕快拼命吃,如果現在不吃,以後沒機會再吃」(歌詞出自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的心態。

  最近開始自己也有稍微節制的想法和作為,正好因應天氣寒冷,加上鼻竇炎的關係,強迫自己不可以喝冰冷的飲料,咖啡也從Starbucks換成熱呼呼的伯朗(7-11),我看每個月最少可以省下$2000的飲料費(原預算為$4000~5000)呢!

  不過在吃的方面,因為補償的心理作用,恐怕午餐省下的熱量,晚上又吃回來了也不一定,週一、四、六跑中和,大概都會去永安市場站附近的那家三元的豬腳專賣店,現在不吃"腿庫"了,太肥太油膩到噁心地步,現在改"中段"了反正價格一樣($70/盤),高度懷疑熱量還是很超過

  週三跑古亭,估計都是吃DANTE之類咖啡廳的簡餐,雖然貴了點,一餐大概都要$250~300跑不掉,不過應該屬於比較健康,我都有點沙拉,有攝取不少蔬果;週五跑新店,多半是吃八方雲集之類的鍋貼+豆漿吧?因為工作的關係,晚餐常常很固定,我也不知道該吃什麼才比較好,我看娶個營養師的老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