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幾乎沒怎麼參加比賽和網路練習,之前沈迷網路遊戲,儲值都花了幾十萬去,今年暑假恢復練棋,解題打譜同時也可以探索適合高級水平班級的教材。周遭的也沒有一起練棋的,尤其參加過的研究會停掉以後,這次參賽也沒有碰到認識的老師(話說老湯差點升七段),倒是以前的學生現在都五段了,上南山圍棋專班的吳家兄弟。還有週六中級班的一對姊妹,雖然成績不盡理想,不過經常參加院內交流賽的晉段沒問題,會參加大型比賽的更是有昇高段的潛力,值得鼓勵嘉許。

 

§第一局 執白超時負謝秉澄(棋譜)

 

902-1a  

白12我一般喜歡扳粘後貼住二黑子,剛好前一天段位班講譜井山對河野有上圖的變化,所以略做嘗試,24吃通、42發起攻勢感覺把握住了這一盤棋,中腹先手走強後100打入判斷不可能輸了。

官子稍微點過空至少盤面20目領先,都各種補斷打烊了,突然發現沒聲音的計時器顯示F,我就爽快了認輸了。後來發生個小插曲,塑膠椅承受不住我的體重往後彎,我一摔拇指指甲翻開流血,學到教訓對局時兩腳踏實地還有指甲盡可能剪短。

 

§第二局 執黑113手止中盤勝黃禹翰(棋譜)

56我以為要飛在57位,如此黑方攻勢受阻,70連扳過份,88敗著,明明彎一手即活,後面是直線殺棋——屠龍。

 

§第三局 執黑195子勝謝秉軒(棋譜)

902-3a  

黑實地為主的策略,原本預計如圖進行,實戰18、22感覺對手明顯產生了莫名的誤會,白30來子所以37退。81以下動出遭到96以下棄子而沒有討到便宜,但109吃住兩子後鬆了一口氣,後面進行打烊。

 

§ 第四局 執黑124手止中盤負宋宜霖(棋譜)

23可能見小,33貪地,在中腹不夠強而69強行,中腹需要騰挪局面忙碌,而左上劫殺看成有先手立下可淨活。

 

§第五局 執白188手止中押負蔡昇佑(棋譜)

58勝負手,強撐下邊賭上左上的死活,112削過頭,131是意外的後來攤上大事的俗手,158以下尋求頭緒,出棋!後面將近入官子,吃住左下其實勝定,但多贏這一局也沒意義我就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