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急診科醫生  

推薦:★★★☆

主演:張嘉譯王珞丹

全43集,與《外科風雲》各有千秋,真要比較的話,本劇有兩處硬傷,其一就是沒事講話夾雜英文是哪招?顯擺海歸身份?經常讓人感到出戲。還有就是網友一致認同:劉苗該割的不是腎而是腦子!這個角色的存在完全多餘,使劇本大失分(或許想帶出違法器官移植的議題不過太生硬),每次到她的片段我都拉進度條跳過。

另外,演技方面女主角被評不如白百合(不過我覺得跟角色人設影響發揮有關),反而男主角顏值不如靳東卻讓觀眾有驚艷之感。我也因此劇開始關注張嘉譯,另外找了他主演的戲來看,聽說他之前北漂帝都苦日子煎熬著差點放棄,因為拍戲摔傷而患有強直性脊柱炎,大清早得用熱水...才能拍戲,天道籌勤誠不我欺,聽說2017是他的豐收之年,最近網路熱播流量排行榜前10齣戲就有三部是他主演的,而且我看過的多半是老牛吃嫩草的人設哈XD

本劇有很多亮點,第6集有出租車師傅不計酬勞和警察開道為了讓所謂英雄見上未婚妻最後一面,場面相當感人;第10集點出了護士的辛勞和委屈,同事應給予支持院方該作為靠山的卻不然,成了病患情緒發洩的出氣桶。第16集燈泡入口的病患相當搞笑,真的害我差點去買燈泡回來嘗試,另外我感覺這裡帶出的Jerry和倆小護士的感情支線頗有些多餘,醫療劇太多的感情,或者說像《長大》一樣嘗試著將所有醫護都做配對,感覺很不專業或者說拖戲。

第18集有個大媽,四個孩子互相推諉,當初生他們真不如生包子,反而年輕醫生願意給予幫助,還有之前很多有困難的病患,都是醫生們墊費或者發起基金救助,在在顯出醫生《人命關天》的愛心與使命感。即便剛開始何劉兩位主治,既是同學又彼此競爭,為了個主任職稱彼此較勁,後來女主角空降,起了相當有趣的作用,到後來也能拋開私心團結如鋼。

 

推薦:★★

主演:李小璐賈乃亮

全30集,一開始男主角左右衝進辦公室跟他老爸主任嚷嚷要請長假,原來想轉入外科認為比較有前途,點出了男醫生在婦產科的尷尬,而在今天的中國,仍存在守舊的觀念,除了放不開的病患會指名女醫生,甚至丈夫可能以為吃虧還動手打人,說起來劇中患者家屬三不五時就整一齣動粗或使橫,底層人民的素質堪憂。

另外兩位主要大夫錢小小和其姊夫董思賢,都是左爸的學生,所以三人關係匪淺,而且一開始我就覺得左錢是冤家要聚頭的節奏,後來左爸退下董升上了主任,果然一招權在握咱把令來行,權力使人腐敗,又或者加上戴綠帽的刺激,整個人都不好了。

再加上有個馬屁醫生在那躥掇,話說這馬屁醫生也是醫生的悲哀,從他抱怨苦幹實幹十幾年卻看著別人步步高昇,就知道他沒有認清自己沒有才能這一點,偏偏還奢求更多,結果吃相和嘴臉不忍卒睹。最後我以為要讓一開始排斥婦產科的男主角,認識到這一行的偉大產生認同,結果他還是轉去了外科哈XD

 

推薦:★★

主演:羅雲熙孫銥凌瀟肅曾黎

最近"還"在追的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相對比較動人窩心的故事,11月中才在山東衛視首播。相當大的特色,由於病患一般是孩子,有較多的溫馨情感,另外也點出部分家長過份望子成龍的情形,並且自以為是不聽醫生勸導反而加重病情的窘境。

還有個特點,是平均顏值奇高,男主角以偶像男團歌手出身,突然接拍戲然後就火了,在本劇中有些過份老好人一個;就連40多歲的曾飾演的葉梅醫生,一顰一笑都有相當的魅力;胡睿飾演的配角女實習醫蓋豔豔,剛開始覺得有些眼熟,查了才知道原來之前《警察鍋哥》看過,在本劇中是個喜歡穿著打扮展現性感享受他人目光的女孩。

而本劇最大敗筆可以說是女主角的人設,看兩三集就覺得真TM煩,如果我是她男朋友,一腳就踹到對面馬路上去,還容得她無理取鬧撒野來著?更何況她老爸剛好是《搞定岳父大人》裡那位難搞定的岳父,一樣的刁難排擠,真心沒耐性在醫療劇看這些破事。另外雖然故事溫馨,看看褚醫生提攜後進,葉醫生對下嚴厲外冷內熱,較沒有那些勾心鬥角,不過還是出了處方箋事件。

真可惜了,白瞎了開始對齊星最有好感,男生就是比較喜歡欣賞這種溫柔婉約,做事也勤勤肯肯的女孩子,誰知出了事...其實將心比心推卸責任是人之常情,不過栽贓陷害那就是人品有問題了。不過儘管大家罵得慌,其實從大局來看如果能認錯改過,給個機會還是比剝奪她7、8年以來的努力來得好。

後面聽劇情簡介說女主角要對褚醫生有想法?真不敢想像...


 

另外在網上隨便看了幾集日劇同類型,《X醫生: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似乎都演了好幾季了,有很多人認為日本醫療要遠遠優於中國大陸,不過我看倒也未必,劇中塞紅包文化以及醫院唯利是圖,甚至罔顧病患權利明明有較容易恢復的治療方案,偏偏選擇能收到更多費用的...還有只會寫論文當教授的理論派,讓他拿起手術刀根本折騰病人,反而有較高技術的外科醫生因資歷等各種因素遭到打壓排擠...感覺像單元劇,每一集並不互相關連,加上劇情讓我聯想到《派遣女王》。

arrow
arrow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