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高級/晉段班的棋譜,講邱峻執白勝柁嘉熹的倡棋盃對決(104手棋譜連結),邱很努力在比賽歸途的車程上,都不懈怠的鍛鍊著詰棋,因此計算力一直以來是他的致勝法寶。

另外,邱有個綽號「磨王」,長考型的棋手,可是到了「小應氏杯」的快棋賽(思時3HR,用完罰2點多半個小時)照樣能拿出實力得到好成績,藉此教學生控制時間也是棋藝一部份。

 

小林角隅1+2  

序盤著重講解小林流角隅常見攻防,型一黑A飛安定或B頂一手後C扳出作戰;型二較少見,黑棄子整形,白9斷,黑12反斷都是手筋,最後白型態太差很少下。

 

小林角隅3+4  

型三我較常下,10如扳下,會被白扭斷利用;型四黑4也有跳出的,但會被白4位覷攻擊,如圖得6飛出則安定,將來可A位窺視白斷點與上邊的打入。

 

柁老的棋注重實利,從黑17、23、31可以看出,也提醒同學晉段賽中務必注意實地的攫取,切莫中盤階段把棋走在既沒有目數,又不見勢力的不毛之地,尤其是缺乏準備又沒有足夠勝算的戰鬥。像上述這種簡明、有利的著手,只要中腹潛力不是落後太大,憑藉實地足夠的領先,避開作戰穩健的直達終盤,總能奠定最後的勝利。當然,如果同本局一樣,白中盤模樣巨大,就必須考慮即時的侵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棋譜 倡棋盃 邱峻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