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我的前半生.jpg

最近看了兩齣大陸電視劇,都是都市情感劇,《我的前半生》靳東(飾演賀涵)、雷佳音(飾演陳俊生)、馬伊琍(飾演羅子君)、袁泉(飾演唐晶)與吳越(飾演凌玲)主演,改編自亦舒同名小說,劇情開始還算緊湊,會聯想到台灣劇《犀利人妻》,不過沒有小三鋪陳,開始前兩集就點明陳婚姻與家庭生活的空虛,發生外遇對象竟然不是人妻羅所疑神疑鬼的年輕貌美的姑娘,而是離婚有孩子的職場婦女凌,這設定也太清新脫俗了。

賀和唐似是一對,在商場上又有所競爭,而有互相猜疑的味道,感情裡摻雜了利益。有人說越是認識在一起很久的情侶,反而最後沒走到一起,分手後就跟認識沒多久的結婚了的情況所在多有,賀唐這一對果然沒能維持,而唐和羅是閨密,託賀幫助失婚後無謀生能力的羅,日久生情情不自禁,又是搶閨密男友在道德上有爭議成為劇情爆點。只是後半劇情不知是打算拍第二季還咋的,明顯有爛尾的FU,我沒確實追完而上網查找劇情介紹看完了。

演員部分,靳東是顏值擔當,雖然網友評價角色有些雷同,演技沒有突破,而金星在節目中點出引起了糾紛,目前被黑得有些慘。馬&袁作為女主,都是老演員,並不是以顏值取勝,只能靠演技打動人心。吳在劇中演心機婊,聽說因此在網上被罵得慘。另外值得一提,演配角羅媽的許娣是真不得了,她北京人把上海低素質見錢眼開的大媽給演活了,在優兔上還看到她演唱京劇,要不是出道晚了年紀上只好去飾演很多名角色....的媽。

 

cover-人間至味是清歡.jpg

《人間至味是清歡》由佟大為(飾丁人間)、王一博(飾翟至味)與陳喬恩(飾安清歡)領銜主演,網友評價是齣神奇的劇「喜歡傳統的白富美配勵志男,還是霸總配御姐,亦或是中二配逗貧,這部劇里都有你能get的點。」

一開始丁安的機場相遇,那種不是冤家不聚頭的CP味道,直到丁把媳婦的衣服借穿才知道男主是有老婆的,這劇情得怎麼整?果然沒多久,貧窮夫妻百世哀,丁的媳婦林月希望更優質的生活,想換大房子,頭期款與月供壓得男主喘不過氣,偏偏男主的人設是非常不討喜的,簡單說就是不靠譜。

最近看都市劇有種感覺,三觀越來越...一言難盡,劇中丁在有老婆小孩的情況下,工作上一股子吊兒郎噹,沒有責任感,甚至在面對上司...只能說讓人出戲,還有背著老婆去跟別的女人耍浪漫?林月也是,背著老公跟舊情人出差,住同一家飯店還游泳池差點鴛鴦戲水,就不怕白百合事件?

之後林月離婚去和更有錢的丁的老同學、她的舊情人結婚,我本來以為她是因為癌症命不久矣,不想因治療拖累夫家,加上想給孩子更好的成長環境與資源才改嫁的,可是看到後來因為日子過得不如預期,空虛寂寞冷?又想回來找老丁復合,這下她的形象就崩潰了,變成人人喊打,愛慕虛榮的女人。

幾齣都市情感劇看下來,夫妻情感的維持真的好困難,我覺得最重要的兩個要素要抓緊:一是溝通,各種誤會猜疑都是溝通不給力造成的;二是情趣,讓感情歷久彌新,蒼蠅不叮無縫的蛋,小三自然無處使力。

arrow
arrow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