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偶然聽到的歌,一字記之曰:「燃」!就像網友們評論說的:「 这动漫有毒啊,看着看着眼泪就会往下掉。😭 」「 听一次哭一次,完全无法抑制内心澎湃的情感。 😿 」

尤其搭配動畫劇情與歌詞融合,「關於理想我從來沒選擇放棄,即使在灰頭土臉的日子裡,...,向前跑,迎著冷眼和嘲笑」對於百姓吃飽穿暖、國富兵強的大國夢,儘管剛開始領導失策方法謬誤,文革大躍進...等等不進反退,加上美帝拉攏著小弟們對中國進行經濟制裁與技術封鎖,中國還是靠著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了,看著原子彈試爆成功的歡欣鼓舞,開始真正擺脫了清末八國聯軍,強盜土匪來中國大地上肆意撒野的陰影。

 

還有那段潛伏在冰天雪地裡,堅守陣位直到凍死的士兵,那偉大的精神也有著強大的感染力,這段說的是抗美援朝的志願軍,最悲壯的「冰雕連」的故事,來自江南缺乏高寒地區生活經驗的年輕士兵,加上補給不到位甚至穿著大檐帽普通棉衣就過鴨綠江往朝鮮去,最終成建制的凍斃成為冰雕...可以參考電視劇《三八線》。

 

特別喜歡這句話:「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 」

試著欣賞所謂菸酒嗓的撕裂高音版 😘

這首歌我超喜愛的,但甭想學唱,要知道「 这首歌难在男的高不上去 女的低不下来 gala自己现场十次有一次能唱好就很厉害 但是又如何 这首歌唱破了才rock」「 能做出一首連原唱都很難駕馭的歌也不簡單,這首真的是魔王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