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TXX_20161210153736  

段位班之前因為混段導致學生流失跑到別家棋院,而將高低段拆班以精緻化教學,不過升上三段或者時間因素而轉班,而後新晉段的卻很少,因此人數略顯不足而必須進行合併。

靖閎宥德是最近才晉段的,觀察發現能順利在小四前晉段的,幾乎在級位時都經常來棋院參加交流賽,本身愛下棋有練習熱忱,進步能追上甚至超越升級的速度,有較為紮實的棋力,更多的自信與成就感,棋途自然一帆風順步步高升。

每個禮拜對於段位班的備課可以說是最有壓力的,我在淘寶買圍棋天地雜誌,每次上課前總要吃透一盤棋,不止背譜更要熟悉並融會變化圖,規劃好講譜時什麼地方鋪梗什麼地方考題,考慮到學生水平,什麼地方精細什麼地方要省略,以及結合流行設計笑點。

可以說一堂段位班的備課,所費的心思與壓力抵得上所有其他課程總和了,現在可就輕鬆很多,只要加把勁催生晉段學生就好,只是當初級位時沒有優異的進步,往往升上甲組水平都已經高年級,班上甚至有的是國中生,較少潛力挖掘,如果沒有晉段意願只想維持興趣,老師也只好因材施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