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程鵬諜戰大片  

兩齣戲背景都在軍統和中共地下黨特務的對決,而且傅程鵬都做為男主角,在此之前他跑了長久的龍套,直到特種兵三部曲裡都沒有太多演技的發揮,在這兩部劇中都有出色的動作和演技,成為全劇的亮點。他另外還主演的同類電視劇有《突圍突圍》、《臥底》,我都看了兩三集實在膩味就不追了。

程愫之前在談話性節目(超級訪問?)中聽到她當初如何和程共結連理,也是苦日子相扶持熬過來,真心覺得他們很了不起。劇中飾演的梁海棠,人設上和《偽裝者》裡的汪曼春很像—偏執於剿共的瘋婆娘,「看誰都像共黨」死咬著男主不放只是苦於缺乏證據,之後加上了感情糾葛而憑添不少戲劇張力。

kmt-shit  

侯夢莎兩齣戲的女主,其實是我追劇的主因(從辣妹保鏢和利刃出鞘注意到她),作為主角不用說一定要政治正確的,大概都是正義感爆棚,看到什麼不平都要挺身而出,做為記者蠻容易被"和諧"掉的。

周惠林在兩齣戲都有演出,在之前看到他都是剛正不阿的解放軍軍官,這次人物性格大逆轉,把國民黨上層貪腐的嘴臉演得淋漓盡致,連自己的姪子下獄還惦記著他父親的遺產,不然就是想貪墨犧牲同事的撫卹,還有那位處長夫人如果坐個輪椅根本伸手就可以拿禮券了。

 

劇情的部分,與狼共舞其實有第二部,不過看了幾集就不追了,女主角都死絕了,我只想說:編劇,你出來我保證不打你!葉文做為國民黨地下破壞份子死得其所就算了,身份正邪搖擺不定的梁櫻桃呢?熱血愛國雙面特工喬燕呢?而且第一部屢建奇功的陳少杰還被懷疑忠誠差點判了死刑?不帶這麼整的!

鐵核桃一開始賀韜就被鎖定嫌疑只是沒有證據,劇情一直在復仇與查案徘徊感覺單調了些,至於鬼子潛諜實在讓我出戲,至少模仿個怪異些的腔調吧?鬼子能說得一口好中文?還懸壺濟世無償救治難民?

諜戰劇大都暗藏(有時甚至明講)國民黨貪污腐敗,破壞團結不肯協力抗日,欺負百姓好手對抗鬼子膿包;不然就是為了上位或利益出賣或鬥爭自己人,淨幹著骯髒齷齪的勾當卻同時編織著冠冕堂皇的藉口,所以才會被共產黨打個屁滾尿流節節敗退到台灣。只有思想上靠向共產黨叫做"扶正",人生/民族才有出路blablabla...其實當初為了把抗日功勞攬於己身,還把南京大屠殺的歷史差點給掩蓋......不過以局勢發展來看,島上的兩黨都不給力,中華民族的將來還是要靠......

arrow
arrow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