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sell-house  

講述一位經歷特殊而很有手腕的房仲銷售員,劇中雖然似乎是魔鬼訓練底層業績不佳的員工,但最後強調是她賣出的總有搶功勞的味道。雖然我沒做過房仲業務,但我認為就算其他同事賣不出去,也該等案子移交而不是直接插手,那樣不是做人的道理。按照人性,沒售成的員工不會體會自己的無能,只會憤恨被搶走業績,那樣在公司的人際會出問題。

有的情節很有教育意義,例如在不好地點或者設計不良的房子,很多業務員直接放棄認為不可能賣得出去,但女主不以「無聊的常識和狹隘的價值觀判斷事物」,能跳脫出來從另外角度來看,加上好口才...旁邊就是墓地?那表示不會再蓋高聳建築因此保證了充足的採光...房間設計不符客戶要求?她能把成長中的孩子的需求,似乎站在客戶立場著想來分析與說服...難怪口頭禪:沒有我賣不出去的房子!

還有講得很直白,工作只是賣房子的!成交以後客戶的家庭與生活品質,根本不在考慮範圍內,聽起來心裡毛毛的,但女主其實在銷售與人性之間拿捏得很好,並不會為了成交—自己的業績,對客戶進行欺騙,新聞經常可見被惡質房仲害得傾家蕩產,每一集找女主買房的似乎之後都過著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